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五获基金品牌关注度第一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2016年3月6日,南方基金迎来18岁生日!与此同时,据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月中国公募基金品牌关注度TOP50榜单”显示,南方基金在微信、百度搜索、微博三项关注度加总得分上获得总分97.11,再次斩获冠军,而事实上这已是南方基金连续5次获得“品牌关注度最高基金公司”的殊荣。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拓荒者,南方基金经过18年的发展、积淀,已然成长为行业品牌关注度最高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该榜单排名由全景基金研究中心综合100家公募基金品牌相关BAT数据获得,评价指标涵盖微信(50%)、百度搜索(40%)和微博(10%)三项内容。2月份榜单显示,南方基金在三项指标上的得分分别为50.00、40.00和7.11,加总得分位列榜首。其中在微信得分和百度搜索得分上,南方基金自去年8月份以来已经屡屡得到最高分满分的佳绩,成为行业最受关注的基金公司。依托“百度大数据分享和探索平台”的监测结果显示,南方基金2月份整体搜索指数为11839,移动搜索指数为11153,均位列同行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南方基金连续蝉联公募基金品牌关注度榜首,与其长期的优秀业绩密不可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南方基金旗下有22只偏股型基金涨幅超过30%,大幅跑赢同期大盘9.41%的涨幅,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三。其中南方消费进取、南方盛元红利、南方新优享等基金的年度涨幅均在70%以上。低风险产品方面,截至2015年年末,南方基金旗下运作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8.74%。其中有9只债券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0%,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多达22只。从更长周期来看,南方基金的整体业绩同样表现不俗。截止到2015年底,南方基金旗下成立以来业绩实现翻倍增长的基金多达12只,其中南方高增长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649.1%,南方积极配置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65.19%,南方宝元债券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13.55%。

  出色的业绩表现在获得普通投资者关注的同时,也得到了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南方基金在2015年各项奖项评选中收获颇丰,先后获得各类公司大奖17座,各类产品奖项11座。其中在第十二届金牛奖评选中,南方基金再揽六项大奖,一举拿下包括 “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三项公司级金牛奖和三项产品单项奖。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金鼎奖“评选中,南方基金及其子公司更是一举斩获“最具竞争力公司”和“最具竞争力子公司”两项公司大奖。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中,南方基金也喜获双A考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8/n439729508.shtml report 1681 2016年3月6日,南方基金迎来18岁生日!与此同时,据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月中国公募基金品牌关注度TOP50榜单”显示,南方基金在微信、百度搜索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