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发产品跳槽布局 公私募牛人逆市而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随着周期股行情的“火势蔓延”,对于市场底的判断似乎有了验证。数据显示,近期已有部分私募逆势发行产品,抢夺布局,其中不乏知名私募。也有公募牛人逆势离职创业,均是因为看准市场底部,希望为客户创造高收益。

  知名私募逆势发行产品

  根据格上理财的数据,除“一哥”王亚伟逆势发行新年首产品外,最近两个月,多家私募机构均有发行新产品。其中,淡水泉投资成立2只子基金,均投向淡水泉成长基金6期;展博投资成立3只子基金,均投向展博7期;和聚投资成立8只产品,有4只为子基金;淘利资产共成立6只新产品;朱雀投资则成立了5只产品。

  这些知名私募中,绝大部分认可市场已经到底部区域。上述一家私募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在2、3月份就见底回升,而资金面较为宽裕,只是情绪不知何时能反转。此时其实是布局好时机,而这一波周期股的行情来临之前,他们有望完整“吃”下。

  该人士透露,其新成立的自基金,是有员工跟投的基金,一方面,是因为发放了年终奖,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员工们认可市场底部区域。“我们其实最近一直跟银行和信托在推动渠道持续营销,这个时候投资,未来几年客户肯定会有比较好的收益,接下来马上会发几只产品。”

  逆市离职

  有逆势发产品的私募,也有逆势跳槽的公募人士。根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的数据,今年以来,虽然离职的基金经理相比去年少了很多,但是有29位“勇敢”的公募基金经理在熊市离职。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内知名度和曝光度颇高的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基金经理杨德龙,前日在朋友圈发布了一篇名为《作别南方,追梦前行》的文章,宣布将从供职了十年的南方基金辞职,或跳槽创建自己的事业部。据悉,杨德龙2006年从北大光华金融系毕业后,从南方基金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成为国内知名的策略分析师和财经节目评论员,在2014年牛市起点,和2015年市场高点到顶时,均作出了准确预测,其产品曾获得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虽然不是写公开信离职的第一人,但是杨德龙是在熊市中离开的知名公募人士第一人,此前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如王茹远、陈扬帆等均是在牛市中高调离职。杨德龙表示,选择在市场底部跳槽去打造自己的团队,虽然产品短期发行产品会比较艰难,但是有望为客户获得更好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309/n439811640.shtml report 1258 随着周期股行情的“火势蔓延”,对于市场底的判断似乎有了验证。数据显示,近期已有部分私募逆势发行产品,抢夺布局,其中不乏知名私募。也有公募牛人逆势离职创业,均是因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