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黄金ETF规模超20亿 蚂蚁聚宝投黄金1元起

来源:搜狐基金

  年初以来金价大涨,百分百跟踪金价的黄金ETF指数基金收益率也急剧飙升。博时黄金ETF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已高达19.62%(wind数据,截止2016年3月8日),对比同期A股大盘指数(上证综指-18.02%,深成指数-23.15%,创业板指数-26.23%)大相径庭,可谓一枝独秀。

  黄金投资趋热,博时黄金ETF规模也水涨船高,博时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昨日,博时黄金ETF最新规模已达20.39亿,对比去年末规模大涨近4成。事实上,季报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在2015年3季末规模尚仅为7亿元左右,可见去年四季度开始已陆续有基金进入。分析季报数据可知,博时黄金ETF规模变动主要来自场内交易和场外I份额——即存金宝。其中,投资者在蚂蚁聚宝手机APP、支付宝PC端购买博时黄金ETF场外I份额(存金宝)的,最近5个月规模涨幅接近6倍,场内份额涨幅也超过2倍。

  博时黄金ETF基金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场内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可直接当股票买卖;D类份额通过博时官网上直销;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的PC端以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交易渠道。

  其中,博时黄金ETF场内份额(159937)不仅能当股票买卖,还能够日内择时交易实现T+0,避免隔夜持仓的风险。相比只能场外申赎的投资方式而言,大幅提高了投资效率,更有利于在A股和黄金投资之间随意切换,不耽误股票投资机会。

  对不炒股的广大投资者而言,在支付宝PC端、蚂蚁聚宝手机APP上投资黄金则更简单便捷。在手机上,用户只需安装蚂蚁聚宝APP,登陆支付宝账户,选择“存金宝”即可购买;在电脑上,用户打开支付宝页面并登陆支付宝账户,选择财富中心的“存金宝”进入即可购买。超低门槛(1元起)、0手续费、投资便捷省心,还能够金生金——博时黄金ETF可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使之成为一种可能生息的黄金资产。数据显示,存金宝过去一年已经分红超过60次。

  与其它黄金投资方式相比,博时黄金ETF优势明显。从投资成本上看,博时黄金ETF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5%和0.1%,场内份额仅有交易佣金费用,场外D类份额的申购和赎回费用仅为0.05%,而存金宝更是免费申赎;黄金QDII基金管理费1.5%,纸黄金买卖的手续费总共约0.8元/克,实物黄金更是要耗去储存运输等多项成本。从投资风险看,博时黄金ETF无杠杆,有10%的涨跌限制,相比黄金T+D、黄金期货等高杠杆、高保证金而言,风险更低。从交易方式上看,博时黄金ETF场内份额可以实现T+0交易,流动性强,黄金股票则是T+1交易,实物黄金只能通过金店等渠道交易。就投资门槛来说,博时黄金ETF也更亲民,场内份额为1克起买,存金宝最低投资额为1元。可见,博时黄金ETF同时兼具了投资成本低、风险可控、交易方式灵活、门槛低的特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9/n439854379.shtml report 1904 年初以来金价大涨,百分百跟踪金价的黄金ETF指数基金收益率也急剧飙升。博时黄金ETF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已高达19.62%(wind数据,截止2016年3月8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