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神秘私募黑马前两月收益55% 量化私募又创佳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2016年前两个月,A股遭遇连续下跌,上证综指在2月末再度跌破2700点,前2个月跌幅为24.77%。非结构化的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近九成亏损。但是黑马“蓝海一号”的收益率亮瞎眼,达到55%。

  神秘黑马一马当先

  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原招商证券资管的“和致量化对

冲”被挤下第一名,“篡位者”是北京私募蓝海韬略的“蓝海一号”,在2016年前两个月里获得55%的收益。而“和致量化对冲”则以23.95%的收益率排名第四,2月几乎颗粒无收。

  官网资料显示,蓝海一号成立于2015年12月,投顾是北京蓝海韬略资本运营中心(有限合伙),为蓝海金控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机构。蓝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专门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机构。

  记者从蓝海金控人士处获悉,蓝海一号基金经理为蓝海金控总裁苏思通,但仅仅是挂名,实际投资团队来自于泽熙团队。数据显示,蓝海一号最近一个月收益就达34.40%,但上述人士告知,为了做出品牌,减小回撤,蓝海一号目前做得“并不算特别凶狠”。

  和其他试图打造名声的新私募一样,蓝海一号的规模并不大,仅募集了3000万元。不过,上述人士透露,正在与中信、安信、银河等券商合作,即将发行多只产品。

  量化私募又创佳绩

  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产品还有永乐杰行投资的“大地期货-永乐春”、深圳和聚基金的“和聚基金-财富9号”,前2月收入均在20%以上。高溪资产的“高溪量化对冲进取1号”和“高溪量化对冲1号”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深圳贝盛福资产的“贝富盛稳进一号”、上海佳捷资产的“白马1号”、上海旭诺资产的“旭诺成长对冲3号”、北京艾亿新融的“步步赢量化”排名第六到第十,收益率均在10%以上。

  3000多只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中,仅有200只获得正收益。量化对冲基金仍然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的赢家,排名前100名的产品中,有21只产品是量化对冲策略的产品。整个2月份上证指数微涨1%,但是波动巨大,经过1月份的暴跌之后,2月份上证指数一度有所反弹至2900点,但2月25日再度暴跌回2600点,将多日反弹化为泡影。业内人士指出,量化对冲私募能够利用对冲策略,化解系统性风险,获取阿尔法收益。

  主动管理类的产品中,部分知名私募的回撤较小。如北京和聚投资,其部分产品今年以来仅回撤3%,神农投资的产品,回撤也仅有7%,显示了大型私募在择时上的能力。据悉,这两家仓位在年前就已经降得较低。

  上述蓝海控股人士表示,目前不便披露前两个月获得55%收益的主要策略,但是当前仓位已经较低。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310/n439927636.shtml report 1975 2016年前两个月,A股遭遇连续下跌,上证综指在2月末再度跌破2700点,前2个月跌幅为24.77%。非结构化的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近九成亏损。但是黑马“蓝海一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