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家队调仓路线曝光 三只川股出现社保基金身影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国家队”调仓路线曝光三只川股出现社保基金身影
  本报记者 林珂

  机构投资者的最新动向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素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更是吸引各方注意。2015年四季度,两市大盘震荡回升,社保基金调仓换股动向明显。不少川股获得社保基金青睐,截至目前共有三只川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除红旗连锁 社保基金持股未动外,富临精工、兴蓉环境则均在四季度获得社保基金新进建仓。

  富临精工:社保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2015年一季度上市的富临精工业绩稳定增长,同时机构投资者持续比例也在逐级提升。就公司最新披露的2015年年报来看,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在四季度新进买入1091.68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此外,长江证券、民生人寿理财产品,以及多家基金专户纷纷选择四季度建仓。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建仓态度坚决,其买入股份超过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余九家的总和。

  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追捧和富临精工稳定增长的业绩,以及强烈的外延式并购扩张不无关系。近日公司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22.8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27%。同时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得益于公司新开发项目在报告期内逐渐上量,主要是VVT、喷嘴增量带来营业收入增加,预计公司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633.09万元-5896.66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0%-40%。

  可以看到,富临精工上市后便积极开始资本运作。2015年7月3日,公司就公告重大事项停牌,其拟收购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部分股权。虽然在5个月后公司宣布中止筹划重大事项,但公司并未因此停止并购之路。2016年2月29日,富临精工再度公告停牌。公告显示,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的事宜,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广发证券分析师张乐指出,富临精工成长路径明确,节能减排法规促进下VVT渗透率的提升、单VVT转双VVT的产品结构升级、自主品牌份额提高以及进口替代将为公司VVT产品提供巨大市场空间,公司VVT产品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下游客户开拓顺利,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

  兴蓉环境:社保建仓或被套

  在经过两年业绩增速下滑后,兴蓉环境在2015年业绩开始出现明显回升。近日兴蓉环境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总体经营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净利润8.25亿,同比增长9.67%。对于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为,公司表示自来水供应同比增长10.55%、第九污水处理厂投产后污水处理量同比增20%等。公司主业稳健发展、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环保成重要利润增长源。

  从兴蓉环境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来看,2015年四季度该榜单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证金、汇金减持幅度不小,而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则作为新进股东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四季度中建仓695.55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0.23%,位列流通股东第五位。除社保基金相中兴蓉环境外,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通证券、安保资本中国成长基金同样在四季度中出现不同程度买入。值得一提的是,从兴蓉环境股价运行来看,目前公司股价低于四季度最低价,故四季度中建仓的机会或已悉数被套其中。

  从基本面来看,兴蓉环境业绩增速开始回升,在“一主多元”战略布局下,未来公司不乏利润增长点。广发证券分析师郭鹏指出,公司污水处理未来有望通过PPP模式加快异地复制。新兴环保产业方面,公司在运污水污泥处理规模400吨/日,垃圾焚烧总规模3900万吨/日,投运后预期收入将超过2亿元。新兴环保产业的加速拓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者:林珂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310/75796.shtml report 2776 本报记者林珂机构投资者的最新动向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素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更是吸引各方注意。2015年四季度,两市大盘震荡回升,社保基金调仓换股动向明显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