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哥王亚伟又出手了 这次他抄了新三板的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6年市场震荡,私募大佬都在悄然间进军股权市场,并加速布局。这不,刚发完“昀沣4号”、抄底A股的“一哥”王亚伟,一点也没闲着,赶忙又发了一只股权投资产品,给现在处于资本寒冬、跌到谷底的新三板也添了把火。

  王亚伟近年来在新三板、股权市场玩得风生水起

,以自然人、公司名义及产品等投资了十来个标的,有些还是纯股权投资阶段就介入了。看来一哥看好这个股权投资的大时代、好机会,已经毫不犹豫大干起来。

  一哥快马加鞭成立新产品

  就在上个月月底(2月24日),前“公募一哥”、现今私募大佬王亚伟,又悄悄发了一只新产品“中铁宝盈祥云1号特定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祥云1号”),并在昨天(3月7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产品备案登记在王亚伟的股权投资公司“千合投资”名下。同时完成备案的,还有一只“瑞元千合御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但这只产品“一哥”去年11月就发行了,只是备案比较晚。

  然后,基金君又开始了深扒过程,为了亚伟哥也是够拼的,有木有。经过一翻努力,终于缕出了王亚伟新产品的蛛丝马迹。废话不多说,赶紧进入正题。

  话说这次王亚伟牵手的小伙伴是“中铁宝盈”,就是宝盈基金的子公司,这只“祥云1号”产品,由中铁宝盈做资产管理人,千合投资担当投资顾问,招商银行帮忙托管,主要投向是股权投资、pre-ipo、pre-新三板。

  从投资说明书和成立公告可以发现,“祥云1号”从2月17日就开始销售了,卖到2月23日就宣告成立,销售时间只有1周,看来一哥魅力不减、分分钟搞定销售。

  再看规模,成立公告上明确表示,“初始销售期间内,本计划共募集资金30,000,400.00元,共确认资产管理计划份额30,000,400.00份,初始资产规模符合本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约定”。可见这个产品最初规模刚刚超出3000万,基金君发现,投资说明书对产品的规模要求是3000万到50亿,王亚伟仅多了400元,刚好满足成立门槛,就赶紧完成产品成立,可能是为了快马加鞭去投资。

  和以往动则千万、高不可攀的认购门槛相比,这次一哥产品的认购门槛仅为100万元,“本计划的投资者在初始销售期间首次认购的金额不低于壹佰(100)万元人民币,投资者在初始销售期间内可多次追加认购金额”;同时收取0.2%的资产管理费和0.03%的托管费;存续期是10年,采取季度开放。

  既然是股权投资产品,“祥云1号”设定的投资目标是“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期的、可持续的较高投资回报”,投资范围包括拟在A股(含上交所要推的战略新兴板)上市、挂牌及拟挂牌新三板或地方股权交易所的企业的股权、债券,等等。

  总之,在大家捶胸顿足、懊恼股市又不行时,“一哥”王亚伟已经忙得热火朝天,全面进军股权市场,抄底优质标的、布局,然后慢慢收获。从当年纯粹的二级市场“公募一哥”,进化为纵横一二级市场的低调私募投资大佬,小伙伴们拭目以待吧。

  王亚伟股权投资版图已开启

  你要说现在的股权市场到底有多好,是什么吸引了王亚伟以个人名义、公司名义介入,接连发股权投资产品,选了多达十来个标的,而且还在加速抄底?且听基金君娓娓道来。

  王亚伟近年来在新三板市场玩得风生水起,想必大家也都知道,现在新三板的王亚伟概念股还不少,到处可以看到一哥的身影。

  首先来看旗下产品,从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可见,千合投资旗下有6只股权投资产品,主要和两位小伙伴玩,一是广发基金子公司“瑞元资本”,有瑞元千合木槿1~3号、瑞元千合清风及最新的瑞元千合御风5只产品,二是宝盈基金子公司“中铁宝盈”,只有新发的中铁宝盈祥云1号。

  再来看“一哥”的玩法主要有几种:一是以个人名义参与新三板,比如参与“和君商学”的定增,以自然人身份认购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9%;二是以千合投资这一公司法人主体参与,标的比较多,比如千合投资认购“海鑫科金”47万股,以现金960万元认购“随视传媒”32万股(上次听说是王亚伟的研究员去看了随视传媒的一场路演,王亚伟挺认的,后来拍板的);三是以千合投资旗下产品去参与,比如瑞元资本以瑞元千合木槿1号参与“中航讯”定增,225万元认购100万股,瑞元千合木槿1号还参与了“和创科技”定增,500万认购约18.42万股。

  还有,基金君发现,王亚伟还喜欢在公司挂牌前介入,做相对较纯的股权投资,或许那样估值会比较低,更容易以便宜的价格拿到好标的。最近开发了火爆一时的in贴图软件的“九言科技”,递交了公开转让说明书,北京伟创富通互联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842.67万股,占比5.62%,伟创富通大股东就是王亚伟的千合,一哥很早就进入了,也爱萌萌哒;另一家拆VIE架构回国的出境旅游服务商“百程旅游”,去年年底递交公开转让说明书,其中瑞元资本代表瑞元千合木槿2号,持股250.9万股,占比9.93%,据说王亚伟看好百程的签证服务。

  另外,大佬们还经常出现英雄所见略同,王亚伟有时会和其他大佬们一起出现在股权投资的名单中。比如体育公司“新赛点”就吸引了千合资本、朱雀投资两家大机构,千合资本持有281.25万股,占比10%;王亚伟的千合还和俞敏洪一起投了“清睿教育”,持有15.3万股,占比0.5%。

  能够被小伙伴们发现的就有这么多标的,看来王亚伟在新三板、股权市场下一盘大棋。为什么一哥现在也这么勤勤恳恳搞股权投资,让基金君来给你讲讲。

  基金君这两天接触到一位私募大佬,说的话印象很深,“新三板今年和明年是买入的最佳时机。目前资产向股权市场配置的潮流已经打开,而且是不可逆的,现在价格那么便宜,买就行了。我不能告诉大家新三板明年会怎么样,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三年以后新三板的流动性将会非常惊人。”

  大佬的意思很明白,长期看好新三板,选择好的公司,未来肯定能走出来,同时现在估值都跌到底部了,不买还什么时候行动。

  看来,一哥王亚伟也丝毫没有犹豫,赶紧行动了,这是一个大机会,时不我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11/n440066901.shtml report 3565 2016年市场震荡,私募大佬都在悄然间进军股权市场,并加速布局。这不,刚发完“昀沣4号”、抄底A股的“一哥”王亚伟,一点也没闲着,赶忙又发了一只股权投资产品,给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