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低位布局4只偏股基金 获取长期稳健回报(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2016年以来股指震荡下挫,市场一直未能形成持续的热点,偏股型基金普遍出现亏损。在当前节点,我们认为基本面方面出现了一些较为积极的因素,而政策的持续推进将有利于资本市场朝稳健的方向运行。

  本期我们挑选了4只偏股型基金,它们

在大类资产配置和选股策略上有一定独到之处,在保持适当风险水平下为投资者获取了较好的回报。在市场低位时,长线投资者宜通过合理的基金配置,穿越牛熊周期,获取长期稳健回报。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

  投资要点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代码:000524)是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的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3月14日,最新规模为7.4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帅虎。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5%+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

  把握民生需求行业投资机会: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主要投资于民生需求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带来的民生需求行业的投资机会。根据合约规定,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80%-95%,其中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民生需求相关行业股票。根据基金定义,在申银万国23个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建筑建材、金融服务等12个行业与民生需求相关,该基金将重点投资这些行业中的标的。

  重点投资优质消费公司:基金管理人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有品牌沉淀、不断创新、保持领先优势的优质消费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同时投资成熟行业内具备竞争优势、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公司,被严重低估的蓝筹股,以及新兴产业中有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此外,该基金将从行业生命周期、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布局等多角度综合评估行业投资价值,进行行业配置安排。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优秀:基金经理帅虎拥有12年投资经验,先后在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海通证券担任分析师、以及国投瑞银基金任投资经理。他担任基金经理一年来所管理的三只基金业绩均处于同类基金前1/3水平。

  兴全新视野

  投资要点

  兴全新视野(代码:001511)是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原为“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6年9月,并于2015年7月转型为混合型基金,最新规模为44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收益6%。

  资深基金经理业绩出色,产品结构颇具亮点:该基金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距今已实现回报435%,年化收益为19.35%。董承非在管理这只基金近9年的时间内实现回报368%,业绩十分出色。该基金产品在设计上有别于普通的混合型基金,颇具特点,包括定期开放运作、浮动管理费、发起式、绝对收益业绩基准等。

  类私募运作,定位绝对收益:兴全新视野采用类私募化管理模式,每三个月定期开放,期间封闭运作。此模式一定程度的降低了申购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冲击,有助于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从上期开放日的份额变动来看,基金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总份额仅减少了2%左右。该基金以年化6%为业绩比较基准,对于每季度高于1.5%业绩的部分收取20%的附加管理费作为对基金经理的激励。同时,该基金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基金公司认购了1000万份,基金经理认购了500万份,并承诺锁定3年,实现了与投资者利益捆绑。

  基金公司风控突出,及时规避系统性风险:兴全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于2007年和2015年一季度末两度在公开渠道上发声,担忧市场过热引发系统性风险,并放弃公司短期利益,号召基民赎回基金。卓越的远见值得投资者肯定。

  国联安小盘精选

  投资要点

  国联安小盘精选(代码:257010)是国联安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最新规模为19.5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天相小盘股指数收益率×60%+天相中盘股指数收益率×40%)×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持仓稳健、投资思路稳定: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近期的股票仓位占基金净值比一直保持在70%-80%之间,前十大重仓股持有比例较高,在总股票资产的40%-60%之间,且持仓较为稳定。2015年,该基金坚持投资稳定的医药板块、低估值的汽车行业、辅以环保新能源、农业板块,取得了较好收益。同时基金还保持了20%-24%的债券仓位,主要投资企业债和国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自下而上,精选高增长潜力或业绩反转向好的小盘股:该基金股票资产的80%以上投资小盘股。基金经理精选成长性良好、估值水平较低的小盘股,主要投资行业高速增长、或公司在行业中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公司;以及现况不理想但基本面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发生实质性变化、带来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该基金力争在成长性及业绩逆转体现在股价之前投资公司股票,通过波段操作的择时策略追求较高的资本利得收益。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长期业绩优异:基金经理邹新进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及6年投资经理经验。自2010年起管理国联安小盘精选基金,年化回报率达到9.5%,回报排名处于同类前10%,在262个同类型基金经理中位列第26位。

  国泰价值经典

  投资要点

  国泰价值经典(代码:160215)是国泰基金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13日,最新规模为15.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周伟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投资策略明确,具备清晰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在合约中明确了大类资产配置和选股策略,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风险收益特征明晰的基金产品。合约规定,该基金仅在模型判断市场估值水平过高时放开仓位浮动范围,适度调降组合仓位。该策略在去年的市场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市场高位时一直保持着80%左右的中低仓位水平,减少了系统性风险的影响。

  优选具有盈利能力股票,注重价值低估:基金合约规定,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基金经理也是以盈利能力和价值低估这两个关键点优选个股,即通过财务指标筛选出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后,再通过价值评估分析选择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因此,在基金自下而上构建的投资组合中,行业配置较为分散,既包括了主板个股,也不乏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创业板龙头公司。与此同时,该基金在个股配置上则具备一定的集中度,保持了组合的业绩弹性。

  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突出:基金经理周伟锋拥有4年实业工作背景和8年证券从业经验,研究功底扎实。自2013年起担任基金经理,目前管理着4只偏股方向基金。管理期间4只基金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4水平,表现出色。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4/n440306910.shtml report 4567 招商证券宗乐顾正阳2016年以来股指震荡下挫,市场一直未能形成持续的热点,偏股型基金普遍出现亏损。在当前节点,我们认为基本面方面出现了一些较为积极的因素,而政策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