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基金逆势反弹 国富恒利分级债券涨3.4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一、市场概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及注册制,却透露出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继续发力下,上周一A股跳空高开,前一周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强势反弹;周二在股指走低下创业板指数再次发力,各指数上演V型反转;不过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动下石油、钢铁等权重股在周三大幅下跌,板块和个股普遍下跌;下半周股指继续下跌,创业板指数带领下的反弹亦夭折。总体来看,上周呈现了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态势,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护盘亦明显。

  债券市场方面,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资金面偏紧的现象没有出现。上周央行共进行了1150亿的逆回购,不过到期的逆回购达到3200亿,资金净回笼达2050亿。不过票面利率仍维持在先前水平,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小幅上升,资金面偏紧的情况没有出现。总的来看,逆回购力度在逐渐减弱,而前期大量逆回购带来的影响仍在,降准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这种影响,货币政策仍保持着宽松。

 

  二、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受股指下跌影响,上周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较差,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权益类基金占比约为22.67%,首尾相差达1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混合(000522)涨幅最大,上涨3.28%,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162212)跌幅最大,下跌7.83%,此外,华夏盛世混合(000061)、方正富邦创新动力混合(730001)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21%、2.37%,鹏华地产分级(160628)、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160218)跌幅靠前,分别下跌7.41%、6.42%。整体来看,创业板类个股在前一周跌幅较大,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及注册制下上周强势反弹,重仓创业板类个股的基金亦表现靠前,而地产类个股在前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上周出现回调,重仓地产类个股的基金表现较差。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整体仍小幅上涨,取得正收益的债券型基金占比亦较大,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净值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债基整体收益。进一步分类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净值下跌0.02%,可转债基金净值下跌0.47%;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29、0.26%。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运行仍显疲态,短期上下两难,但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短期市场大概率上将维持反复震荡磨底态势,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央行再度降准释放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信号,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和流动性宽松格局未变,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外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短期延续企稳反弹态势,欧央行超预期宽松或将成为引爆全球性新一轮宽松的导火索,而美联储于三月份加息可能性较低,全球金融市场可能迎来一个相对平稳的窗口期,利于短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QDII基金业绩短期改善在望。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4/n440314362.shtml report 4441 一、市场概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及注册制,却透露出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继续发力下,上周一A股跳空高开,前一周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强势反弹;周二在股指走低下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