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开启全新港股投资模式 中海沪港深价值公开发售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两会”,深港通受到热议。3月5日出炉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适时启动深港通。从沪港通到两地基金互认,再到箭在弦上的深港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融合的步伐正加速推进。于3月14日起发行的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正顺应了这一趋势,一站式投资A

股+港股通优质标的,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配置港股的便捷新通道。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国联证券、中海基金官网及直销中心等渠道购买。

  据了解,为了充分把握港股与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将采用双基金经理制。负责港股投资的基金经理林翠萍女士曾在台湾任职管理多只基金产品,具有18年国际金融市场投资研究经验。她专长于海外市场资产配置,特别是新兴市场成长需求的长期投资趋势,能以较客观的角度、冷静理性的分析判断市场方向,掌握投资机会。负责A股投资的基金经理姚晨曦先生擅长挖掘成长股,现任中海消费主题、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经理。同时,中海基金将聘请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法国)有限公司提供专业、优质的研究服务。

  据悉,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可投资于沪港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充分把握沪港通所带来的低估值机会和稀缺标的,重点挖掘沪港深三地证券市场中具备估值优势或成长潜力的公司。该基金投资于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的资产比例均为0—95%,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有助于在挖掘机会的同时更好地分散市场风险。

  基金经理林翠萍认为,当前的港股市场对于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于低估值机会和稀缺性机会。经过2015年以及前期的深度调整后,目前港股估值吸引力已经浮现。以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主要为在香港挂牌的中资企业)为例,其12个月的远期市盈率为9.8倍,低于10年的平均水平18%;其12个月的远期市净率为1.1倍,低于10年的平均水平39%(据Wind)。其次,香港市场有一些相对A股的稀缺标的,并且有很好的成长性,值得关注因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改变而产生的新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林翠萍比较看好具备估值吸引和增长潜力的科技IT板块、电信服务板块、医疗保健及非必需消费品板块。

  据了解,目前“沪港通”的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投资金额不低于50万的个人投资者,而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为国内投资者开启了全新的港股投资模式,突破了个人入场门槛限制,投资者可借助该基金分享沪港通及后续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并由专家选股,为个人投资者投资港股提供了便捷新通道。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4/n440314934.shtml report 2016 今年的“两会”,深港通受到热议。3月5日出炉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适时启动深港通。从沪港通到两地基金互认,再到箭在弦上的深港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