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双重收益来源叠加双重保障 国泰民福保本基金为投资戴上安全帽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国泰基金

  近期,资本市场在经历年初以来的调整后,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的时机却依然不明确,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提升。国泰民福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晓华指出,2016年中国的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在体制改革、价值低估、并购重组、科技创新的持续推进中,未来的资本市场仍孕育着不少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正在公开募集中的国泰民福保本基金(002489),通过均衡把握股债轮动机会,并在双重机制的保障下,为投资戴上“安全帽”。

  有经济学家指出目前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导向信号非常强烈,因此对未来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于投资者,理财师建议投资首先应做好资产配置。海外实践已经表明,资产配置决定了投资业绩的表现。其次,在股市以散户为主体的时代已经过去的背景下,普通投资者可依靠专业人士进行投资。再次,要找靠谱的理财服务机构购买投资产品。

  正在发行的国泰民福保本基金充分挖掘股债两个市场的投资机会,从而拥有双重收益来源。债券投资方面,该基金将寻找慢牛行情中的阶段性机会,专注于中高评级品种的持有收益;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将以精选个股为主,在严谨的投资流程下,积极关注结构性和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布局成长方向确定,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公司,以期在实现保本的基础上,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增值收益。

  邱晓华表示,2016年做投资需要观察两个因素,第一是汇率,第二是流动性。汇率决定了经济因素,流动性本身就是确保市场不进入下行趋势的一个必要条件。2016年资本市场主要面临的是系统性风险,资产配置显得尤为重要。在发生系统风险时个股普遍下跌快速,此时规避系统性风险是非常有必要的。邱晓华同时透露,国泰民福保本基金运作初期将充分积累安全垫,并在后续的个股选择中,选择业绩增长非常确定,而不是那些讲故事的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国泰民福保本基金采用CPPI策略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由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提供100%的本金保证,双重保障机制为投资上“双保险”,更利于投资安全的保护。此外,国泰民福保本基金的首个保本周期为三年,并设定了30%的目标收益率,即当该基金保本期内净值收益率连续15个工作日到达或超过30%,将提前到期,以便投资者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5/n440485755.shtml report 1236 近期,资本市场在经历年初以来的调整后,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的时机却依然不明确,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提升。国泰民福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晓华指出,2016年中国的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