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绩优定开债近期分红 鹏华丰尚定开债3月18日结束募集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股市经历大幅波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波动小、收益稳的债基大受投资者青睐。据了解,债券基金规模自去年7月的3257亿份已跃升至今年2月末的6037亿份,其中相对开放式债基具有“收益”和“流动”双优势的定开债基,成为投资者稳健投资优选之品。鹏华基金3月17日公告称,旗下定开债基鹏华丰实定开债(A类000295,B类000296)将于近期分红,另一只正在发行中的定开债基鹏华丰尚定开债(A类002395,B类002396)也将于3月18日结束募集。

  突出的业绩是分红的基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5日,鹏华丰实定开债基A类份额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10%,净值增长率超29%。公告显示,鹏华丰实定开债A、B两类份额的分红方案都是0.3000元/10份基金份额,此次分红的收益分配基准日为3月11日,权益登记日及除息日为3月21日,现金红利的发放日为3月23日。

  定期开放基金,是采取封闭是运作、定期开放的基金。鹏华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戴钢表示,“在债券投资的过程中,适度的采用杠杆债券和牺牲部分流动性能够更好地提高组合的收益率水平。定期开放式基金无疑具备了上述两点优势,其收益率水平通常也要明显高于同类的开放式基金。如果投资者的闲置资金使用时间能够和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的开放期限相匹配,且对波动性控制要求较高,那么这类产品无疑是较优的选择。”

  正在发行的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为纯债基金,以不低于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资于债券。该基金采取每封闭6个月,定期开放申购、赎回的运作模式,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鹏华丰尚定开债将于3月18日结束募集,该基金仍由鹏华丰实定开债基基金经理戴钢管理,因业绩突出被业内称为“封闭式债券基金管理专家”。关于对2016年债市的看法,戴钢表示,相较于2008、2009年水平,目前货币政策还有100个基点以上的下行空间,对于债券市场将形成很好支持。只要利率水平稳定维持低位,债券市场就存在着明显的配置价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17/n440825575.shtml report 1014 去年以来,股市经历大幅波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波动小、收益稳的债基大受投资者青睐。据了解,债券基金规模自去年7月的3257亿份已跃升至今年2月末的6037亿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