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B再掀涨停潮 创业板B成交额创股灾以来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A股市场延续上周火红态势,大盘连续走强带动板块指数集体上扬,跟踪指数的分级基金昨日集体表现抢眼,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频掀涨停潮。

  具体来看,昨日,跟踪证券板块、军工板块、传媒板块的49只分级基金B份额纷纷涨停。此外,集思录数据显示,已统计的141只分级B平均涨幅高达7.18%,其中,多达57只分级B涨幅超过9%。

  跟踪指数大涨、分级基金B份额的价格杠杆较高,是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强势上扬的关键原因。昨日,多达13只分级B的价格杠杆超过3倍,已经涨停的49只分级基金B份额平均价格杠杆约为2.5倍。

  从成交额来看,昨日,资金涌入分级基金B份额呈现明显分化的特征。创业板分级、军工分级、证券类分级、医药类分级“吸金”态势凶猛,而跟踪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银行指数的大盘蓝筹类分级基金则交投清淡。

  具体来看,昨日,创业板分级基金交投最为活跃,带有杠杆属性的创业板B成交额高达12.48亿元,创下去年7月份“股灾”以来的单日最高成交记录。军工B、银华锐进、中航军B也突破近期量能高点,昨日成交额分别高达6.88亿元、5.71亿元、4.91亿元。

  尽管分级B集体飘红,但不少涨幅较大的分级B成交额仍然在100万元以下,如上50B、泰信400B等分级基金B份额昨日虽涨停,但成交额分别为67万元、60万元,部分分级基金的流动性问题仍然堪忧。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券商板块大涨,券商分级基金B份额纷纷涨停,因受涨停板限制,券商类分级基金大多被动折价,其中,券商B、证券B基的整体折价率超过5%。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2/n441469140.shtml report 1602 证券时报记者张筱翠A股市场延续上周火红态势,大盘连续走强带动板块指数集体上扬,跟踪指数的分级基金昨日集体表现抢眼,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频掀涨停潮。具体来看,昨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