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赚钱效应持续 基金多主线布局反弹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A股上周震荡反弹,盘面上虽仍存在一定的结构型特征,但中小创品种持续走强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提振,加上场外资金不断驰援,股指运行重心得以进一步推升。其中,沪深两市周涨幅分别达5.15%和8.15%,创业板更是大幅飙升,周涨幅达12.56%,创史

上最大单周涨幅。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在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春季中级反弹行情基本确立。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在纳入统计范围的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中,上周共有276只基金涨幅超过10%。其中,兴全社会责任和华商主题精选单周分别上涨11.38%和10.63%,表现抢眼。2015年四季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兴全社会责任基金重仓持有康得新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多只苹果概念股。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自3月12日苹果公司发布春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以来,A股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便呈明显异动,apple watch无线充电独家供应商立讯精密3月14日至3月18日累计涨幅达到8.65%;苹果激光解决方案供应商大族激光同期上涨8.97%。平安证券表示,苹果智能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牢牢占据国内市场首位,超过了小米和华为,随着公司新系统的逐渐采用,苹果公司的市场客户群体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而A股的关联公司也有可能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华商主题精选重仓的军工股也在多方利好刺激下,取得较大涨幅。其中,奥普光电航天长峰成发科技航天科技的周涨幅分别达到17.98%、10.74%、5.27%和4.28%。综合各家券商研报不难发现,各家券商对于军工股青睐有加。分析认为,2015年军队改革启动以来超出市场预期,航空军工企业面临新一轮资产重组,军工板块有望领跑市场。同时,军工板块往往受到世界性和政策性的事件影响,全球地缘政治趋于紧张将持续驱动国防军工表现出明显的交易性机会。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海内外政策信号与预期之间出现的一系列正向预期差,催生了本轮反弹。未来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热点板块有望进一步扩散,这也将有助于场外资金的加速入市,借此推动行情向纵深延续。

  在基金投资策略上,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暂稳,前期周期板块复兴带来的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结合偏暖的政策制度提振市场信心,建议投资者在坚守选股型基金的同时,继续参与周期板块的反弹行情。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2/n441471033.shtml report 3032 记者王彭编辑长弓A股上周震荡反弹,盘面上虽仍存在一定的结构型特征,但中小创品种持续走强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提振,加上场外资金不断驰援,股指运行重心得以进一步推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