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大权益类基金股票仓位上升 加仓2个百分点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忽如一夜春风来。”市场突然回暖,资金又开始争先恐后地进场。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周,主动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三大权益类基金股票仓位均明显上升,加仓幅度均在2个百分点左右,显示主动型基金整体加仓动作明显,特别是前期较为谨慎的基金公司更是马力全开,进行积极做多。

  行情爆发基金赶紧加仓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两根大阳线,龙虎榜上机构现;三根大阳线,散户追高不听劝。”连续几根大阳线之后,市场的做多情绪被快速激发出来,前期一些踏空机构也忙不迭地加仓,生怕错过这趟“财富快车”。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测算,上周,主动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三大权益类基金的股票仓位明显上升,加仓幅度均在2个百分点左右,显示主动型基金整体加仓动作明显。

  从净值波动情况看,一些在前期大跌中仓位较轻的基金,近期加仓幅度较大。加仓比较明显的当属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如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和前海开源事件驱动两只基金,在2月底股市大跌中几乎空仓,净值没有受到损失。而3月以来,这两只基金不断买入,仓位明显提升。上周五,两只基金A份额单位净值分别上涨了1.86%和1.1%,折射出明显的加仓迹象。

  前海开源去年对A股市场走势的看法一直较为谨慎,去年5月份的时候公开看空创业板,公司产品也在此时进入战略防守状态,甚至有指数分级基金成立后一直拖延到6个月的最后建仓期才建仓,一度为市场诟病却坚持己见,事后看来却也躲过了去年三季度的大调整。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投研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现已全面进入权益类资产积极进攻阶段。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蓝筹股的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大盘将在政策利好推动下从反弹走向反转。昨日上证指数再次放量上涨,成功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应该是确立反转行情的标志。连续几天的上攻已经出现“逼空”行情,很多大空头也不得不翻多,被动加仓,这也意味着市场已从之前的逐波下跌转向逐波上涨。从行业和板块来看,券商、白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会有较好的表现。

  大摩新机遇和国泰保本基金也在3月以来大幅加仓。其中,大摩新机遇在2月29日股市大跌之日净值保持不变,显示2月底仓位很轻,但3月2日起该基金净值波动明显加大。上周五股市大涨,该基金单位净值涨幅达到3.58%,同指数进行比较,可以看出该基金仓位已经很高。国泰保本基金也抓住了3月份的低位加仓机会,在上周四和周五,其单位净值分别上涨1.72%和2.22%,显示出该基金目前仓位较高,及时加仓捕捉到了市场反弹带来的收益。

  更多基金会加入增仓阵营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基金上周主要加仓了非银金融、医药以及汽车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14%、0.14%和0.13%;主要减仓了银行、钢铁以及有色金属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13%、0.14%和0.26%。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分析认为,如果短期内股市延续稳步反弹走势,在排名压力之下,预计会有更多仓位较轻的基金加入增仓阵营,从而推动行情继续回暖。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2/n441471541.shtml report 1976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忽如一夜春风来。”市场突然回暖,资金又开始争先恐后地进场。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周,主动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三大权益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