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疗板块再迎风口 广发医疗B成反弹利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呵护市场的发言,稳定了市场情绪。结合近期美联储暂缓加息、央行降低MSL利率、证金公司降低融资利率等多重利好,A股市场在最近一周进入强势反弹模式。截至3月21日收盘,沪指站上3018点,创业板指报收2227点。过去一周,卖方研究纷纷发布研报称,探

寻反弹行情中的战略配置方向。其中,处于改革风口的医疗板块被广泛看好。

  “在流动性充裕且行业整体基本面平淡的背景下,2016年内医药板块的主题投资热潮仍不会消退。”兴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指出,除在2015年关注度已经较高、后续有可能反复炒作的主题外,一些目前关注还不是很高的领域,如医疗养老、精准医疗等,结合近期“健康中国”方案落地的政策利好催化,医疗产业正从顶层被积极推动,医疗板块具有巨大的远景空间。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医疗主题基金如广发中证医疗(502056)这类主题基金进行布局,有机会分享医疗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公开交易数据显示,自3月股市进入“两会行情”以来,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的市场表现抢眼,仅3月17日至21日三个交易日,医疗B(502058)的累计涨幅达到26.53%。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医疗B(502058)复权净值增长率高达31.45%,在35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3,实为捕捉反弹行情的利器。

  业内人士指出,广发中证医疗B在市场反弹时处于领先位置并非偶然。首先,作为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该基金股票仓位高达95%,在股市行情走势向好的情况下,能够充分享受市场上涨的红利。同时,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杠杆效应也能够将市场涨幅正向放大,不失为博反弹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政策利好及市场向好预期,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板块牛股频出,而广发中证医疗所追踪的是重点投资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中证医疗指数。据wind数据统计,2008年至2015年这8个完整年度中,中证医疗指数有5个年度收益率高于沪深300、中证500等核心宽基指数,6个年度高于代表全市场的中证全指医药指数。

  除了政策利好、指数弹性大等因素外,基金经理所具备的投资管理能力和收益增强能力也是广发医疗业绩抢眼的重要原因。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中证医疗指数涨幅为13.82%,而广发中证医疗(502056)的涨幅达到14.88%,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今年上半年受外汇贬值、产能出清、大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市场震荡将会有所加剧,但市场中仍具有结构性的交易机会。”展望后市,广发中证医疗基金经理罗国庆认为,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疗行业受益相关政策和行业高景气,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预计未来中证医疗指数会有不错表现。

  业内人士指出,当市场处于反弹行情时,高弹性指数往往领跑市场。因此,建议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偏好波段操作、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可以根据医疗板块的高成长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医疗板块长期机会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以基金定投方式长期持有广发医疗指数分级(502056)。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22/n441480242.shtml report 2363 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呵护市场的发言,稳定了市场情绪。结合近期美联储暂缓加息、央行降低MSL利率、证金公司降低融资利率等多重利好,A股市场在最近一周进入强势反弹模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