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放缓 2月仅57家机构登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苏长春)随着春节后私募基金备案管理制度新规的实施,私募机构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速度也大幅放缓。据格上理财最新发布的私募月报数据显示,2月私募管理人备案遇冷,仅有57家私募管理人备案登记,创私募备案制实施以来新低。

  “中国基金业协会早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私募管理人备案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新备案的私募管理人较以往相比需满足高管有从业资格、出具法律意见书等条件,一方面私募管理人需要充足的时间准备备案材料,另一方面协会的受理与审核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格上理财中心研究员指出。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自2月5日《公告》发布后,基金业协会尚无新的私募机构备案记录,也就是说2月已备案的5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均在2月5日之前完成。

  《公告》的实施,让很多尚未但准备备案的私募机构感到压力重重。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公告》中所要求的“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机构,需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法律意见书》作为必备申请材料”一项,便成为准备备案的私募机构感到最头疼的事,而这也是导致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速度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

  “春节假期过后,我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提交《法律意见书》,寻找适合的律师事务所,但由于中国基金业协会对此没有更细化的模板,因此大多数私募机构也是在观望当中。”北京一家私募机构总经理坦言。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3/n441632406.shtml report 74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苏长春)随着春节后私募基金备案管理制度新规的实施,私募机构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速度也大幅放缓。据格上理财最新发布的私募月报数据显示,2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