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B基金溢价高企 机构套利资金卷土重来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大涨后,市场上的分级基金出现大逆转。目前,一些分级基金整体溢价高企,或随时引来套利资金。

  截至3月23日,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成长B级、券商B、互联网B、国防B、券商B、网金融B等多只分级基金涨停。而就在几个交易日前,还有不少分级基金B份额面临向下折算风险。如在昨日涨停的分级基金B份额中就有成长B级、互联网B、国防B在3月17日发布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而随着分级基金跟踪标的指数大幅上扬,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显现,机构套利资金也卷土重来。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互利B、成长B、H股B、养老B、地产B、国防B等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在16%以上,深成指B溢价率更是高达110.93%。值得注意的是,溢价率前三的分级基金深成指B、互利B、成长B成交额相差较大,分别达到1.17亿元、8.74万元和626.5万元。

  据了解,当套利资金规模庞大,但分级A和分级B成交额较小时,套利资金拆分母基金然后卖出分级A和分级B的操作很可能对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形成打压。一位分析师指出,“这时,原本分级A和分级B的持有人可能面临流动性风险,很可能无法顺利抛售手中持有的筹码”。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在赚钱效应下,短线高手就会借用“反弹神器”分级B套利,同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但分级B份额的杠杆属性有套利机会也有投资风险,普通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4/n441827789.shtml report 1032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许晨辉)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大涨后,市场上的分级基金出现大逆转。目前,一些分级基金整体溢价高企,或随时引来套利资金。截至3月23日,集思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