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选打新基金:最佳规模5-10亿 手续费重点考虑

来源:信息时报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一般而言公募基金要求单只股票申购上限不超过基金规模,基金规模较大能够保证每只新股都能打满,但是太大会摊薄打新的收益;而基金规模较小虽然能保证基金整体收益,但不利于基金公司收取管理费的盈利模式,所以一般会根据新股的情况控制基金规模,根据目前新股情况,5~10亿是最佳规模。

  一家基金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也显示,以鹭燕医药为例,3亿规模基金的增强收益率是0.0355%,5亿规模的基金增强收益率是0.0258%,10亿规模基金的增强收益率是0.0129%,15亿规模基金的增强收益率是0.0086%。从上面数据就可以发现,在小票发行的环境下,5亿规模是比较合理的,而且收益增强是比较明显的,具体的规模控制和后续发行新股的大小息息相关。

  打新基金的手续费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多数打新基金都是按照股基的收费,为1.5%。购买渠道也是降低投资人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银行和券商的申购费率基本没什么折扣,基金公司直销网站和淘宝店一般比较方便,不但可以通过网上交易实现各种办理,还能享受到费率优惠,基金淘宝店费率全部为千分之三,而一般权益类基金的申购费率为1.2%。缺点是投资人需要在多家基金公司开户,操作手段相对复杂。第三方销售机构也不错,在享受费率优惠的同时,投资人还可以买到大部分的基金产品。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24/n441834644.shtml report 779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一般而言公募基金要求单只股票申购上限不超过基金规模,基金规模较大能够保证每只新股都能打满,但是太大会摊薄打新的收益;而基金规模较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