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格上:"国家队"、百亿级私募共同相中了这些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2015年二季度,A股出现剧烈回调,为稳定市场,以证金、汇金为首的“国家队”开始积极入市。目前市场下行趋势虽然暂时得到了稳定,但“国家队”资金的仍未退出。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年3月22日,已有54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国家队”现身其前十

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共226家。格上理财对私募机构与“国家队”共同持有的股票进行了统计,发现有87只个股受到了私募机构和“国家队”的共同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机构中, 不乏千合资本、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

 

  “国家队”进驻王亚伟概念股“三聚环保

  据格上理财了解,“三聚环保”为王亚伟奔私后看中的首批个股,是名副其实的“王亚伟”概念股。2013年一季度王亚伟通过其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大举买入1900万股,成为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之后的一两年中,虽然王亚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增减持,但始终未退出该股。2015年2季度末,市场发生剧烈调整,王亚伟不仅未退出对该股的投资,反而利用机会大幅买入。截至四季度末,旗下“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共买入380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至此,王亚伟共持有该股3263万股,持有市值超过11亿。

  就在市场剧烈调整,个股强势回调之际,“国家队”也开始大举进驻该股。2015年三季度“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嘉实基金-农业银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纷纷买入该股,在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占据三席,持有比例达3.76%。2015年四季度,虽然“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嘉实基金-农业银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退出了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仍未退出对该股的投资,且“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也接棒进驻了该股。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四季度末,“国家队”对该股的持有比例仍达2.78%,持有市值合计超过7.35亿。

  重阳、淡水泉、星石重仓股成“国家队”维稳对象

  据格上理财了解,“牧原股份”为2014年四季度星石投资新进个股,2015年牛市期间,星石投资逢低增持,至2015年二季度持有数量达749万股。二季度末市场调整后,星石投资连续两季度内开始逢高减持,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持有股数仍达54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自“牧原股份”2014年一季度上市开始,社保基金便一直对其情有独钟,“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持股总数一直居于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2015年市场回调后,“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也利用了股价回调的机会买入520万股。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国家队”之一的“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股灾后也出手大举买入,截至四季度,共买入了该股250万股。

  无独有偶,“万华化学”为淡水泉2015年二季度新进个股,二季度末市场开始调整后,私募教父赵丹阳以及淡水泉投资均对该股进行了大幅买入或增持。同时“国家队”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大幅买入了该股,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国家队”共买入7096万股,持股比例达3.98%。此外,四季度,重阳投资也大幅买入该股,成为该公司的第四大流通股东。

  附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24/n441857749.shtml report 3691 2015年二季度,A股出现剧烈回调,为稳定市场,以证金、汇金为首的“国家队”开始积极入市。目前市场下行趋势虽然暂时得到了稳定,但“国家队”资金的仍未退出。据格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