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震荡整固 91.86%的权益类基金净值上涨/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一、市场概述

  整体来看上周A股呈现震荡下行态势,其中股指周一跳空高开,沪指时隔两月再次成功站上3000点。经过前期的震荡整固后筹码逐渐稳固,而两会释放出来的利好使得A股有不错表现,投资者信心得到较好的恢复,在此背景下上周一A股跳空高开,不过由于股指短期涨幅较大带来的抛压较大,同时管理层为了遏制股指涨幅过快或采取了相关干预措施,A股再次进入调整,不过调整幅度控制在一定范围。总的来看,市场更加缺乏的是做多的信心,而利好刺激下股指的走好则能较快的调动这种信心。

  债券市场方面,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上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3800亿元的流动性,到期的逆回购为2000亿,净投放1800亿元,票面利率仍维持在先前水平。此外,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同上周末相比二者均有所下行。总体来看,资金的流动性仍保持宽裕。

 

  二、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净值上涨的权益类基金占比约为91.86%,平均涨幅约为1.27%,其中净值涨幅在2个百分点以上的权益类占比约为25.75%,净值涨跌幅度普遍集中于1个百分点以内。具体来看,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590003)涨幅最大,上涨9.79%,大成消费主题混合(090016)跌幅最大,下跌5.28%。整体来看,证券板块的带头冲锋以及白酒涨价因素的影响使得重仓证券和白酒类个股的基金整体表现明显靠前,同时重仓军工类个股的基金亦表现较好;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使得重仓资源类个股如煤炭、有色等的基金表现明显靠后,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银行个股的回调也使得重仓银行个股的基金表现相对较差。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净值上涨的债券型基金占比约为90.14%,且净值涨幅普遍集中在1个百分点以内,其中可转债基金表现最好。进一步分类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净值分别上涨0.22%、0.28%;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12%、0.10%。其中,嘉实稳固收益债券(070020)涨幅最大,上涨1.40%,华安安心收益债B(040037)跌幅最大,下跌2.48%。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反弹窗口期,中短期反弹周期保持良好,投资者的偏股型基金仓位可提高到50%,众禄配置宝亦是个绝佳的投资选择。此外,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央行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基调未变,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和流动性宽松格局将会得到维持,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全球性的货币宽松格局未变,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搁置加息举措,全球金融市场处于相对平稳的窗口期,中短期反弹形态有望维持,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诺安油气能源(163208)。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28/n442520936.shtml report 4500 一、市场概述整体来看上周A股呈现震荡下行态势,其中股指周一跳空高开,沪指时隔两月再次成功站上3000点。经过前期的震荡整固后筹码逐渐稳固,而两会释放出来的利好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