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持有54只基金近10亿份 一牛人竟赶超机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黄小聪

  每到基金年报、半年报的时候,基金持有人就陆续浮出水面!在前十大持有人中,虽然也经常会有牛人占据一席之地,但从整体持有数量来看,一般还是机构拥有较大话语权。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从最新披露的201

5年基金年报中却发现,如果将持有分级基金的A、B份额分开计算的话,有位牛人竟然持有了54只基金,持有份额数量更是接近10亿份,超过券商、险资在内的不少机构!

  一牛人持有54只基金

  理财不二牛根据Choice数据统计,一位名叫李怡名的牛人竟然持有了54只基金份额,其中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A的持有份额最高,达到了2.42亿份,占该基金上市总份额(以下简称持仓比例)的7.73%。持仓超过1亿份的基金还包括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A和分级B,持有基金数量分别达到1.51亿份和1.64亿份,持仓比例分别占到11.81%和12.87%。

  值得关注的是,李怡名持有752.24万份广发医疗指数,持仓比例达到47.61%;还另外持有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621.81万份,持仓比例也是达到了31.8%。此外,在交银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A、易方达上证50分级A等多只基金中,其持仓比例均超过了10%。

  如果回首2015年半年报,李怡名虽然也持有11只基金,但持有基金总份额为1.1亿份,此次2015年报显示,其持有基金总份额暴增至9.19亿份,甚至超过不少保险和证券机构。从持有品种来看,有不少显然带有抄底倾向,比如华宝油气、国泰大宗商品等。

  有意思的是,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还发现,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也曾出现一位名叫李怡名的牛散。2015年中报显示,李怡名不仅持有2568.49万股物产中大限售股,位列前十大股东之第二位;而且持有303.43万股通程控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八位。

  从物产中大当时的定增资料可以发现,这位名叫李怡名的牛散出生于1961年,住址位于上海市卢湾区兴安路。当时定增的对象中,仅他为自然人,其余定增对象包括财通基金、国联安基金、太平洋资产管理、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等知名机构。

  截至发稿,理财不二牛也未能最终求证到上述是否为同一人。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李怡名这个名字并不常见,而且作为证券市场的牛散,其选择分级基金作为重点突击方向也完全可能,因此属于同一人的概率应该相当大。

  牛人结伴同行

  值得注意的是,李怡名现身的股票或基金中,往往还伴随着一位名叫丁碧霞的牛人。在通程控股的2015年中报里面,丁碧霞同样持有428.21万股流通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六位。但从通程控股2015年三季报来,李怡名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丁碧霞则选择了坚守。

  如果再往前追溯,理财不二牛竟然在2013年物产中大的三季报中,也发现了丁碧霞这个名字。其当时以481.9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十位,不过到了2013年报时,其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这两个名字联袂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的巧合,如今也开始发生在基金的十大持有人名单之中。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A的2015年年报显示,同样是丁碧霞这个名字,以2.78亿份的份额持有量位列第一位,占上市总份额比例达到8.89%,李怡名位列第三。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中,李怡名持有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921.66万份,持仓比例为8.55%,位列第二;丁碧霞则持有2250.18万份,持仓比例达到20.88%,位列第一。

  除了这两位牛人的同舟共济,2015年基金年报中,还有不少牛人位列其中,而且持仓风格各异。其中持有19只基金的陈杰,基本上以分级基金A份额为主,累计持有份额为8006.87万份;而仅持有1只基金的时玉祥,虽然持有数量不多,但是持有份额达到20.04亿份,且其持仓基金也并非股票型,而是嘉实保证金理财场内货币B。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330/n442781426.shtml report 3417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黄小聪每到基金年报、半年报的时候,基金持有人就陆续浮出水面!在前十大持有人中,虽然也经常会有牛人占据一席之地,但从整体持有数量来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