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年报出炉 南方固收整体业绩突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2015年我国债券市场发展迅猛,债券市场增量和存量规模迅速扩大。随着各基金公司2015年报相继出炉,过去一年来业绩卓越的基金公司及其明星基金产品也逐渐浮现。南方基金2015年报显示,南方基金旗下运作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8.74%,其中以南方通利、南方多利、南方现金通、南方金利等为代表的多只固收类基金产品业绩突出,为投资者获取了丰厚的收益。

  作为国内公募基金业固收领域的老牌劲旅,南方基金旗下固收产品一直以来业绩居前。Wind数据显示,南方通利C份额在2015年年收益率达16.07%,在日前揭晓的第十三届基金金牛奖评选中,南方通利摘取“2015年度开放式债券金牛基金”大奖。此外,包括南方现金通A和南方多利增强C在内的南方旗下多只货基、债基业绩抢眼。WIND数据显示,以上两只基金过去一年的年收益率分别达到4.21%和11.55%,大幅超越市场平均。

  据了解,南方基金拥有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团队研究利率债、信用债、非标、衍生品等。由于固定收益投资者主要追求财产的保值、增值,并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南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更是将稳健放在投研的首位。事实证明,经历市场长期考验,南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以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赢得了投资人认可和信赖,并奠定了业内的领先地位。

  谈到2016年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的投资策略,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亚庆表示,今年将采取中性的久期策略,并适度采取杠杆操作,同时根据各类属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的横向比较来进行比较灵活的结构性调整。纯债方面适当调整信用债持仓结构,以中短期限品种为主,降低组合的信用风险,同时适当参与长端利率债的阶段性行情。在基金的管理中,我们将顺应监管思路,高度重视基金的风险管理,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力求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的主动管理为持有人贡献超额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31/n442983291.shtml report 991 2015年我国债券市场发展迅猛,债券市场增量和存量规模迅速扩大。随着各基金公司2015年报相继出炉,过去一年来业绩卓越的基金公司及其明星基金产品也逐渐浮现。南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