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静观波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
  • 手机看新闻

  上周,耶伦偏鸽派的讲话是海外市场最大的影响力量;全球主要股指涨跌分化,日本股市跌幅最大。A股除创业板、中小板指外均上涨,周期类涨幅居前,科技消费居中,金融居后。从行业涨跌的结构看,A股总体在反映经济回暖预期主导周期股领涨市场,有色、石油石化、建材领涨。同样是在经济超预期因素的促进下,债市收益率总体上行。

  从A股的资金情况看,上周场内融资余额小幅增长,证券新开户大幅上升,沪港通双边均有资金流入,但是沪深300有10亿左右、其他指数ETF有30亿元的净赎回。从技术面上看,上证50指、上证180指过热,上证380、中小板及创业板指等中小盘股指则相对稳健。主板市场中,高估值、前期涨幅小、小市值股票有超额收益,总体看该状况有望延续;创业板中各个因子超额收益均不甚明显。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考虑到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超预期,美联储表态与宏观数据之间再次出现了分歧,预计美元指数和资产价格大概率处于盘整期。国内的周期企稳的预期也有望继续维持,发电耗煤量仍然表现好于春节之前,尽管最近两周同比降幅有所扩大,房地产销售继续高歌猛进,三月份PMI显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PMI均出现反弹,幅度超市场预期。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回升5.1%,是回升幅度最大的指数。建筑业商务活动PMI有所回升,表明前期投资效果有所显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筑业的市场需求增加。通胀是第二季度需要密切关注的指标,但考虑到3月CPI大概率在2.5%左右,应当不会触发货币政策的负面反应,同时反映到债市,担忧情绪也相对较少。从上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的意见》显示,国企改革、创新驱动体制改革成为经济体制改革最重要的领域,石油天然气、盐业、建筑业的改革意见,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相关政策均会出台,资本账户开放步骤明确减缓。

  总的来看,A股市场趋势总体偏暖,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相关监管变化持续支持市场;三月经济走暖,“周期搭台”可期;海外市场总体偏暖;尽管国内的通胀情势需要关注,但尚不足以改变市场趋势。今年1月之后市场节奏明显减缓,一步三回头时常出现;再加上部分指数的确也有过热迹象,总体建议静观波澜,维持看多看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06/n443420824.shtml report 1281 上周,耶伦偏鸽派的讲话是海外市场最大的影响力量;全球主要股指涨跌分化,日本股市跌幅最大。A股除创业板、中小板指外均上涨,周期类涨幅居前,科技消费居中,金融居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