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权重股影响做多人气 新能源汽车整体表现较好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上周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期初均再次创出近期新高,不过量能有所不足,此后的几个交易日证券、银行等权重股走势普遍较弱,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人气,股指在后两个交易日再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综指再一次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总的来看,权重股的弱势是上周A股继续走好的重要阻力,尤其是前期带头冲锋的证券板块的弱势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债券市场上,上周逆回购净回笼资金量较大,不过资金面仍保持宽松。上周央行共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1200亿元的流动性,到期的逆回购为3600亿元,净回笼2400亿元,票面利率仍维持在先前水平。此外,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二者都较前一期末有所下降。总体来看,货币政策仍维持着宽松态势。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56.21%,平均涨幅约为0.15%。具体来看,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000960)涨幅最大,上涨6.32%;万家新兴蓝筹(519196)跌幅最大,下跌3.05%,本期中小创个股表现相对较好,蓝筹股表现较差,重点配置蓝筹股的万家新兴蓝筹表现亦较差。此外,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000965)、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000167)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37%、4.83%;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161720)、融通证券分级(161629)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99%、2.98%。整体来看,重点配置证券、保险等金融类权重股的基金跌幅明显居前,而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以及中小创个股的基金的表现明显较好。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表现较差,净值上涨的债券型基金占比约为37.05%。进一步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04%,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2%,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02%,一级债基净值与上周持平。具体来看,海富增利(162308)涨幅最大,上涨1.56%;安信永利信用C(000335)跌幅最大,下跌1.14%。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运行仍走在逐步摆脱底部区域的路上,叠加经济、政策和资金面趋暖驱动,A股市场仍有望以稳健步伐展开震荡上行,预期市场中枢将缓慢抬升,投资者可重点参与众禄配置宝,亦可将偏股型基金仓位提升至50%左右。此外,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央行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基调未变,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和流动性宽松格局将会得到维持,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美联储近期相关言论均透露出其加息进程将更加谨慎,且上半年加息窗口基本上已被关闭,加上当前全球性货币宽松格局未变,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诺安油气能源(163208)。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1/n443835749.shtml report 4499 一、市场概述上周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期初均再次创出近期新高,不过量能有所不足,此后的几个交易日证券、银行等权重股走势普遍较弱,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