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热点强势分化 基金布局“互联网+传统消费”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强势品种从智能驾驶、虚拟现实向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品种过渡的现象,反映出滞涨股补涨的需求。这可能也意味着那些仓位较低的机构资金在未能抓住弹性大的风口概念股后,会将资金转向那些弹性较小但仍在底部盘整的“互联网+传统行业”品种。

  当前的A股行情已经 逐步开始了“风水轮流转”,在今年2月底以来的第一波行情当中,弹性最大的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智能驾驶以及体育等概念股成为反弹急先锋,但热点的强势分化,使得其他板块并无显著的赚钱效应。

  从近期的行情表现看,那些看起来弹性较弱的“互联网+传统行业”的品种似乎有意接棒市场的行情主导权。相对于具有更高技术和准入门槛的智能驾驶、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等品种,“互联网+传统行业”的品种在前期市场反弹中表现较弱。而A股市场行情的特点往往是在反弹初期时,最为暴力的拉升由那些弹性较大的品种所左右,因此诸如联络互动、亚太股份金证股份等一批极具弹性的品种成为前期反弹行情的主要受益者。

  而近期市场的行情中,最为抢眼的品种则是那些有意拥抱互联网的“互联网+传统行业”品种,如昨日强势大涨超过8%的刚泰控股以“互联网+珠宝”的逻辑来讲述其业务模式,昨日一度涨幅超过7%的青岛金王则强力布局“互联网+化妆品”,至于在上周四涨停的报喜鸟则也从服装行业强势拥抱互联网。

  诸如此类的“互联网+传统行业”品种在最近的异军突起可能表明了市场已经从弹性最大的品种转向那些有业绩、有故事的但弹性弱于当前风口概念的品种。基金经理认为,风口概念的品种前期涨幅过大,而资金兑现的压力使得存量资金开始关注那些具有补涨空间的“互联网+传统行业”品种。

  诸如此类,除了资金在“互联网+化妆品”、“互联网+服装”、“互联网+珠宝”等领域的逐步布局,最近“互联网+户外领域”的探路者、“互联网+旅游领域”的腾邦国际众信旅游、“互联网+图片领域”的视觉中国事实上在前期都处于底部盘整阶段,而在最近的市场震荡期间,此类品种相对强势的表现可能也意味着“互联网+”领域可能会迎来补涨行情,尤其是那些偏向大消费的领域。

  南方新兴龙头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凤学最近看好消费行业。赵凤学认为与供给侧改革一样,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举措也已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去年11月,《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极升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两大文件助力消费升级。数据也显示,2012年我国第三产业GDP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而到2014年,服务性消费占比已提升至56.1%,“服务经济”主导的时代将不可避免到来,而在消费行业拥抱互联网的背景下,消费行业可能带来更大的机会和空间。

  作者:安仲文来源上海证券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4/t20160412_1413119.htm report 2846 A股强势品种从智能驾驶、虚拟现实向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品种过渡的现象,反映出滞涨股补涨的需求。这可能也意味着那些仓位较低的机构资金在未能抓住弹性大的风口概念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