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好买:套利策略收益居首,新增21支私募产品清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数据:

  ? 上周,共有3862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上涨0.3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12%。

  ? 上周,套利策略收益居各类策略之首,为3.86%,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4.98个百分点。

  一、 私募基金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有3

862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上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3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12%。

  上周没有新增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21支。今年以来没有新增公转私基金经理。

  私募今年更新基金净值数为14058支,净值跌破0.8的为1427支,占今年以来更新基金数比为10.15%;净值跌破0.7基金数为679支,占今年以来更新基金数比为4.83%;

  今年以来分红产品有279支,累计分红279次;本月新增分红产品数为18支,累计分红18次。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套利策略收益居首,为3.86%,债券型基金收益-0.02%,普通股票型收益0.40%,对冲综合收益0.48%。对冲各策略中,除套利策略收益居首,市场中性型收益0.46%,宏观策略型收益0.16%,管理期货收益-0.12%,多空仓型收益0.20%,多策略收益0.79%,组合型收益0.92%,定向增发收益0.82。

  上周,股指先涨后跌,各类基金表现不一。由于清明的假期因素,私募净值公布数量有所下降,可能造成数据的偏离。近期,监管对券商的融资等有所松动,资金入市,相对利好。但同时,私募监管持续,尽管长期利好,短期仍可能有所波动。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6.4.5~2016.4.10)

 

  三、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私募首季新发产品3064只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15.66%,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而在市场彷徨之际,不少私募已开始布局,一边发行产品,一边勤加调研。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今年以来成立的各类型私募产品有3064只(包括母基金和子基金),其中,1月份1307只、2月份822只、3月份935只。虽然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仍有平均单月千只的发行量实属不易。私募调研次数合计也超过3000次。有私募表示,市场处于低位,发行和调研会更积极,心态更从容,现在到了选择优质标的、做中长期布局的好时机。

  私募募集管理办法将出炉 未登记备案视为非法集资

  4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出席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5报告时透露,《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完成,有望在本月正式推出。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25979家,其中,有管理规模的有8414家,仅占登记总数的32.4%。空壳私募在市场中占据多数席位,行业乱象丛生,亟须监管。

  债转股细节浮出水面:将成立资管公司接盘银行债务

  在当前不良资产迅速上升的背景下,新一轮大规模的债转股或将启动。财新4月4日援引一位国开行高层报道,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入选第一批债转股试点。尽管《商业银行法》规定银行不能直接持有非金融企业的股权,但招商证券认为,“银行可以通过债权人‘指定实体’持有股权,比如子公司,如若该方法能够实施,或将成为未来不良贷款处置的一种备选方案。”彭博此前提到,正式的债转股实施方案最快或于4月份正式推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2/n443932382.shtml report 3311 核心数据:?上周,共有3862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上涨0.3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12%。?上周,套利策略收益居各类策略之首,为3.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