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稳健凸显配置价值 信达澳银纯债基金火热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债市高歌猛进。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过去一年上涨8.74%,远超银行利率,突显卓越的配置价值,纯债基金也因此成为当前市场条件下投资者偏爱的品种。据悉,信达澳银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信达澳银纯债债券)做为2016年信

达澳银基金旗下发行的首只基金,已于4月5日起正式发售,为希望获得稳健投资回报的投资人士提供了优质的投资选择。目前,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信达澳银基金官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资料显示,该基金债券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完全不投资一、二级股票市场,债性纯正使其在安全性上得到有效保证。据悉,信达澳银纯债债券拟任基金经理綦鹏,现任信达澳银慧管家A/C/E基金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基金产品业绩突出。以信达澳银慧管家C为例,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获得7.22%的收益;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收益率高达4.51%,在同类产品排名中名列前茅。作为一只货币市场型基金,突出的业绩表现,不断地为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在如今利率不断下行、信用利差曲线不断收窄的情况下,未来债基主要收益或将来自于精选个券的超额收益,这就对基金投研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信达澳银基金固定收益策略组的一员老将,篡鹏表示,投资固收类产品并没有那么简单,流动性的判断和时间窗口的把握较为关键。他认为,投资是门平衡的艺术,首先是对市场资金面变化的时点把握,其次是对产品申赎的判断和把握,然后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基本就能做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兼顾。

  提到今年市场资金面的变化,篡鹏还表示,央行频繁进行逆回购主要是缓和短期资金面的紧张,但对市场宽松的实质效果没有降准带来得明显,表面央行无意投放长期资金,兼顾了汇率政策的平衡考虑。国内货币政策阶段性受制于汇率政策,宽松势头会有所减缓,同时最近大宗商品的反弹以及CPI的超预期上行,也将制约宽松力度,但总体来看,正如央行货币报告所说,货币政策基调稳健,流动性将保持松紧适度。篡鹏说:“投资信用债应先着眼于控风险,后做收益,在力求基金资产安全性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投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2/n443971519.shtml report 1746 近年来,债市高歌猛进。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过去一年上涨8.74%,远超银行利率,突显卓越的配置价值,纯债基金也因此成为当前市场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