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精准医疗引燃主题行情 广发医疗B 21天飙涨46%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美国精准医疗新星——Celator制药有限公司又获重大突破。该公司所开发的新药VYXEOS经三期临床证实能让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患者总体存活率显著提高,此项突破不仅震惊了整个科学界,更引燃了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情:开盘后公司股价单日暴涨400%,随后继续一路上扬,

创下16天暴涨超7倍的财富神话。

  受益于美股与A股的映射效应,4月11日,A股市场的精准医疗板块大涨,医疗器械服务和基因测序板块表现同样强势,拉了一根大阳线。机构表示,在目前席卷纳斯达克的精准医疗财富大潮的感召下,A股市场的精准医疗主题或迎来风口。

  “目前精准医疗的全球市场规模已经突破600亿美元,其中精准诊断领域100亿美元,精准治疗领域500亿美元;今后5年内,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还将以每年15%的速率增长,而国内的增速将超过20%。”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张其立指出,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精准医学研究”等9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表明精准医疗已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未来五年将受到重点扶持。

  “随着精准医疗重点专项的推进,相关研究单位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有望整合,临床转化技术问题得到加速解决,我国精准医疗进程将被推入快车道,相关企业有望受益,配置价值凸显。”张其立表示。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如广发中证医疗分级基金等医药主题基金来进行布局,有机会分享医疗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据wind数据显示,3月1日至4月11日间,广发中证医疗分级(502056)在场内的价格涨幅达到24.4%,最近一个月中反弹17.5%,反弹幅度在31只医药主题基金中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分级基金,广发中证医疗B类份额(502058)更是能够通过其特有的杠杆效应来将市场涨幅正向放大,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自3月11日A股进入反弹行情以来,截至4月11日,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在21个交易日的场内涨幅达到46.29%。其中,在医疗板块借势进入快车道的4月11日中,广发中证医疗B(502058)以9.97%的涨幅报收涨停,表现尤为抢眼。

  广发中证医疗分级基金及其B类份额在市场反弹行情中表现出色,源于基金跟踪的是高成长指数——中证医疗指数。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共计41只成份股,其中医疗器械权重为46.43%,医疗服务权重为26.14%。自2008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收益高达188.18%,不仅高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市场宽基指数,还高于中证全指医药指数。

  “我国目前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比例略高于5%,与发达国家仍有近一倍的差距,提升空间较大。在政策扶持和人口老龄化的大环境下,医药行业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展望后市,广发中证医疗基金经理罗国庆认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疗行业受益于相关政策和行业高景气,医疗指数弹性大且发展前景广阔。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当市场处于反弹行情时,高弹性指数往往领跑市场。因此,建议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偏好波段操作、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可以根据医疗板块的高成长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医疗板块长期机会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基金定投的方式长期持有广发医疗指数分级(502056)。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3/n444039848.shtml report 2391 近日,美国精准医疗新星——Celator制药有限公司又获重大突破。该公司所开发的新药VYXEOS经三期临床证实能让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患者总体存活率显著提高,此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