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夏基金代瑞亮:在高端制造行业挖掘十倍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华夏基金
  • 手机看新闻

  A股今日小幅高开后强势上行,各版块全线飘红,市场投资热情回暖。

  今天在华夏高端制造基金新闻发布会上,华夏基金经理代瑞亮表示,高端制造领域是立国强国的重要支柱,在全球产业转移和中国产业升级过程中,蕴藏着非常多的投资机会,能够挖掘涨十倍的牛股。

 

 华夏高端制造基金的基金经理代瑞亮表示,股市的繁荣离不开产业周期的演变,股市中长期的风格切换,源于产业的更替和演变,产业周期跨越股市牛熊,主导产业大概率占优。例如,中国加入WTO后到2007年,全球造船行业从新加坡和韩国向中国转移,中国随之成为造船大国,这一过程中涌现了中国船舶等牛股,几年时间股价从三块多涨到130多元。

  此后,从2008、2009年开始,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链在智能手机带动下,从韩国、我国台湾地区等逐步转向中国大陆,催生了歌尔声学欧菲光等十倍股,硬件制造还进一步带动软件行业的大牛市,云计算、大数据等子行业风生水起。

  目前,全球高端制造正逐步向中国转移,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制造业的体量已经非常巨大,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制造大国;另一方面,中国人口红利由前几年的低端劳工红利向工程师红利迈进;第三,欧洲主要国家经济较为低迷,具备核心技术实力的公司出售意愿较前几年明显增加;第四,中国股权市场适度的溢价使得企业收购成本较低。中国制造业自身提升,配合海外技术并购,工程师红利对技术的消化吸收将是未来制造业跨越式升级的主要方向,该领域未来涌现大牛股的概率非常大。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PPI环比上涨0.5%,超过预期,同时美联储暂不加息,内外环境宽松,4月市场行情回暖,投资者关注高端制造业相关股票和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4/n444262238.shtml report 1787 A股今日小幅高开后强势上行,各版块全线飘红,市场投资热情回暖。今天在华夏高端制造基金新闻发布会上,华夏基金经理代瑞亮表示,高端制造领域是立国强国的重要支柱,在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