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多次跳空高开 资源类基金涨幅居前(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上周A股多次跳空高开,表明前期深受打击的投资者信心已在较大程度上得到恢复,市场做多情绪亦逐渐高涨。其中权重股的走好带动A股回到3000点以上,而外围市场股指走好以及股指期货大涨则推动A股再次创出新高。整体来看,A股仍处在上升趋势中。

  债券市场上,央行仍维持着资金面的宽松。上周央行共进行了19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到期的逆回购总额为1200亿元,净投放700亿元,票面利率仍维持在2.25%的水平。同时央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此外,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二者都较上期有所上升。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较好,净值上涨的权益类基金占比达88.31%,且净值涨幅普遍在一个百分点以上。具体来看,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110025)、华宝兴业资源优选(240022)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60%、7.45%;德邦鑫星稳健灵活配置混合(001259)、光大保德信睿鑫混合C(002075)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86%、0.79%。整体来看,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下资源类基金表现明显居前。

 
 
 

  固定收益类基金:整体来看,上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小幅下跌,其中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表现较差。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32%,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2%;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40%,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37%。具体来看,富安达增强收益债A(710301)涨幅最大,上涨2.96%;安信永利信用C(000335)跌幅最大,下跌2.09%。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处于正常的中短期反弹周期内,但市场中枢缓慢抬升过程中多空双方仍有分歧,当前未能达成一致预期,股指运行仍有望以震荡上行方式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参与众禄配置宝,亦可将偏股型基金仓位提升至50%左右。此外,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央行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基调未变,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和流动性宽松格局将会得到维持,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美联储近期相关言论均透露出其加息进程将更加谨慎,上半年加息窗口或已关闭,叠加当前全球性货币宽松格局未变,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诺安油气能源(163208)。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8/n444679030.shtml report 4110 一、市场概述上周A股多次跳空高开,表明前期深受打击的投资者信心已在较大程度上得到恢复,市场做多情绪亦逐渐高涨。其中权重股的走好带动A股回到3000点以上,而外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