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司季报揭秘:基金一季度大肆淘金次新股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大幕拉开。截止当前已有9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报,其中中小盘成长股仍然受宠,而宝盈系则多次抱团出现在中小盘成长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次新股仍然是基金淘金的对象。

  中小盘成长股获青睐

  据统计,截止4月18日,已有9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 6年一季度报告。其中有25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只有13家公司每股收益为负。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共有60家公司不同程度被公募基金持有。

  由于基金一季报尚未公布,根据上市公司季报来看,其中持股比例较高的是五洋科技、天源迪科海特高新光环新网众信旅游全通教育等,前十大股东中的公募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26.04%、 19.33%、 16.24%、15.89%、13.62%、13.52%。根据五洋科技的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5只为公募基金,包括宝盈新价值、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宝盈转型动力、宝盈睿丰创新,其中宝盈新价值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254万股,流通股占比达到了8.65%,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的持股占比也达到了5.52%。以此推断,五洋科技或被基金高度控盘,目前五洋科技正因重大事项停牌。

  天源迪科的基金控盘也较高,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9位来自公募基金。宝盈科技30、宝盈资源优选、易方达科讯、宝盈新价值、宝盈策略增长、基金丰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浦银安盛增长动力、大成创新成长现身。其中有4只为新进。

  海特高新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也被公募基金占据7席,包括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宝盈资源优选、富国中证军工、宝盈策略增长、宝盈科技30、嘉实成长收益、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整体来看,公募基金对海特高新的看好并不是短期,上述7只基金中,只有1只为新进,多只基金已持有一年以上,如宝盈资源优选和宝盈策略增长。

  此外,上述持股情况也可以看出,宝盈系仍然对小盘的成长股情有独衷。多只小盘成长股中都出现了宝盈系抱团持股入驻的身影。

  次新股仍然受宠

  从已公布的一季报来看,此次遭遇热炒的全通教育、众信旅游等次新股仍然受到基金的关注。

  股价曾经冲上467元的全通教育也仍然是各类机构的宠儿。日前其公布了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7只为公募基金,包括汇添富美丽30、易方达新丝路、中欧明睿新起点、嘉实研究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丰和。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嘉实研究精选、基金丰和均为今年一季度新进,而易方达改革红利、上投内需动力等基金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此外,全国社保四零六组合新进成为第2大流通股东,社保六零一组合也持有340万股为第4大流通股东。可见尽管机构进进出出,但仍然是青睐的对象。

  全通教育2015年实现净利润9359.56万元,同比增长108.56%,每股收益0.43元。今年一季度,全通教育实现净利润1300万元,同比增长128%。

  相比前几个季度,众信旅游的公募基金股东有所减少,但仍然被华商系基金所看中,华商盛世成长华商价值精选、华商创新成长仍然坚守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分别持有1132万股、781万股和381万股,为第1、第2和第6大流通股东,这三只基金均至少持有众信旅游一年以上。

  众信旅游2015年实现营收83.70亿,同比增长98.48%;净利润1.87亿,同比增长71.69%。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8亿元,同比增长83.11%;实现归母净利润3654.88万元,同比增长41.77%。

  上述五洋科技上市于2015年3月,同样也是次新股。

  此外,去年四季度吸引了多只基金大举加仓的鞍重股份,在今年一季度仍然引得众机构进进出出。一季度末,中邮趋势精选灵活相较去年四季度末加仓100万股,持股总数增至200万股,为第6大流通股东,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华夏盛世精选、华夏红利、大成创新成长等均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出现在第7至第10大流通股东席位上。而去年四季度持有的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等多只基金则退出。

  作者:刘庆华来源金融投资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4/t20160419_1420667.htm report 4280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大幕拉开。截止当前已有9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报,其中中小盘成长股仍然受宠,而宝盈系则多次抱团出现在中小盘成长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次新股仍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