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券商多空大分歧,私募大佬怎么看?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券商多空分歧,私募机构如何看待当下行情

  近日,任泽平高调唱多股市,并称市场在3600点之前无阻力,备受市场关注。然而,对于任泽平高喊3600点之际,姜超随之泼出冷水,继而引发了十大券商对3000点展开激烈多空论战。那么,私募机构又将

如何看待当下市场行情?

  1)重阳投资:2016年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投资布局在二线蓝筹股

  今年利率还会往下走,低利率对于风险资产价格的支撑作用将会持续存在,低利率也是股市上升的动力所在。

  市场基本上风险释放得比较充分,包括市场内在的风险,估值的风险,杠杆的风险。

  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

  今年的投资标的还是主要体现在二线蓝筹股上面:

  大消费、大健康等个股,因为这些标的受益于中国人口老龄化;

  受益于经济转型的一些标的,如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而对于成长股,需要去伪存真,找出真正的成长性个股;

  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如国企改革概念等。

  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

  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特别是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提升高股息率权益资产的投资价值,部分行业龙头企业。

  2)展博投资: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较低,但反弹至目前点位有一定回踩需求

  资金短期追高意愿不强,市场延续了前期的震荡向上格局。

  近期市场环境较为温和: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概率降低,大宗商品回暖,全球风险偏好逐渐回升;另一方面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短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市场悲观情绪有所修复。

  展望后市,随着实体经济的回暖,近期市场再次大幅下跌的概率较低,但市场反弹至目前点位有一定的回踩需求,将精选成长性良好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后的买入机会。

  3)和聚资产:短期谨慎,中长期牛市可期

  目前市场估值相对偏高,增量资金入市意愿并不太强,短期看,保持相对谨慎。

  中长期来看,牛市还会再来,这取决于:第一市场经历过较长时间的大幅回调,第二是利率处于长期下跌通道中,第三个条件是未来和预期的时间内经济要筑底。

  未来,更多的精力仍然将集中在挖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信息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适度参与周期股的反弹机会,研究挖掘化工、养殖等领域投资机会。

  4)朱雀投资: 对待3000点以上的市场仍需偏谨慎,短期大幅向上空间有限

  监管政策的优化长期来看利好行业发展,但由于现阶段券商原有杠杆并未用满以及需求不足,对市场的短期提振作用较为有限。

  当下,对待3000点以上的市场仍需偏谨慎,目前还看不到增量资金大幅进场的迹象,短期大幅向上空间有限。

  重点关注流动性风险:债券违约事件的爆发、人民币汇率贬值时点和方式。

  展望后市,短期市场可能仍会震荡反复,市场向上也还会有一定的空间,但是波动大的市场中赚钱效应下降,风险收益比也已经大幅下降。

  5)翼虎投资:等待市场发出明显信号后,调整投资策略

  上周股市震荡上涨,但趋势仍不够强势,最后两天的阴阳星交错说明多空的争夺正进入白热化。

  应该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再结合周末消息面的影响。在目前的位置稳定持仓,保持适中仓位,进可攻、退可守,等待市场发出明显信号后再调整投资策略才是合理的选择。

  关注机械军工(军工行业的混改)、医药(血液制品和药物CRO行业)、TMT、旅游、消费(网红的背后是巨大的消费潜力和经济效益)等板块。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私募新规《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1)违规违纪零容忍:基金业协会1日内一办法出台、俩处分公告

  自去年底开始,中国基金业协会开始加强私募行业监管。《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发布后,基金业协会表示新增备案通过率大约为10%,为首发产品补充提交的法律意见书和重大事项变更提交的法律意见书的通过率也分别约为10%。此外,上周五(4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一日内连出一大管理办法、两大处分公告。

  私募基金募集管理办法出台

  4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正式生效时间为2016年7月15日,自发布到正式实施的3个月过渡期内,募集机构应当尽快完成相关行为整改和内部制度建设。

  格上理财就《办法》中9大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和提示,包括明确私募基金两类销售主体、严格私募基金募集流程、明确从业人员资质要求、合格投资者确认、严格限定推介材料的内容及推介媒体、合格投资者确认、冷静期、禁止非法拆分转让、募集相关资料需保存10年等。详见格上私募圈4月15日文章《重磅!私募基金募集管理办法正式颁布,9大重点内容值得每家私募关注!》

  3家私募管理人资格被撤销,1家被注销

  4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先后发布对中金赛富等3家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作出纪律处分,及注销华兴泰达(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公告显示,这4家私募机构均为去年年中受到纪律处分,其中,中金赛富、中金信安和中投金汇等3家私募已不再运营。根据新规,它们已不再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登记要求,协会决定撤销其管理人资格,对有关责任人员公开谴责,加入黑名单。

  2)淡水泉、重阳、鼎萨、鸿道一季度重仓股现身,“万华化学”仍受钟爱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尚未结束,部分上市公司已披露了一季报。据格上理财统计,淡水泉投资共现身两家上市公司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万华化学”和“歌尔声学”,其中,淡水泉精选1期、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等3只基金均位列“万华化学”十大流通股,且较去年四季度,淡水泉精选1期增持了470.65万股。对于这两只个股,淡水泉投资可谓“钟爱有加”,其中,“万华化学”从2015年二季度持有至今,“歌尔声学”从2014年四季度持有至今。

  此外,重阳投资继去年四季度进驻“万华化学”十大流通股后,一季度仍在其中,并增持了160万股;鼎萨投资以持股290.21万股位居“长方集团”第八大流通股东;鸿道投资以395.54万股持有量成为“星美联合”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三、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王亚伟再次“押中”停牌重组股

  据格上理财了解,截至4月17日,在已公布2015年年报的公司中,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9家公司流通股东名单。这些公司中,其中三家上市公司或涉及重组(中天能源、廊坊发展、*ST夏利)。此外,去年四季度还有2家上市公司(三聚环保深纺织A)获王亚伟增持,1家(中天能源)新进。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 “宋城演艺”受追捧,47家私募机构齐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4月11日至4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40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33只,占比82.50%,较上周有所上升。调研个股中,电子、电气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分别共有5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机械设备、纺织服装其次,各被调研4家。

私募周报:券商多空大分歧,私募大佬怎么看?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休闲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宋城演艺”被调研最多,包括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景泰利丰投资、世诚投资、拾贝投资、星石投资等47家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的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了文化类主题公园宋城景区和游乐类主题公园杭州乐园。目前,公司在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两方面持续发力,市场地位和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内生方面,异地拓展全面丰收,千古情系列观演人数超预期增长;外延方面,围绕“积极打造宋城生态,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国演艺产业“互联网+”的历史性突破。

  此外,电气设备行业个股“汇川技术”也受到不少顶级私募青睐,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景泰利丰投资、理成投资、星石投资、拾贝投资等35私募机构均有调研,被调研次数仅次于“宋城演艺”。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的技术公司。公司业务服务领域涵盖: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及行业的高速发展,为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使得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在2015年取得了超过100%的增长。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 管理期货表现欠佳,一半以上收益为负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 管理期货表现欠佳,一半以上收益为负


私募周报:券商多空大分歧,私募大佬怎么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19/n444892068.shtml report 6832 一、阳光私募机构观点:券商多空分歧,私募机构如何看待当下行情近日,任泽平高调唱多股市,并称市场在3600点之前无阻力,备受市场关注。然而,对于任泽平高喊360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