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高仓位撞上4.20 144只偏股基金单日狂跌逾5%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据数据统计,公募基金更是一片绿,可对比的1100多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67%,跑输当天大盘。高仓位基金成为重灾区。

  4月20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开盘后,沪指下挫翻绿,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大幅跳水走低,跌逾2%,失守3000点;午后开

盘,沪指持续跳水,大跌逾4%,连破20日、30日均线,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跌逾6%,随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尾盘,银行、保险 、券商三大板块拉升护盘,沪指震荡上行,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72.58点,下跌2.31%;深成指收报10164.74点,下跌4.13%;创业板收报2145.24点,下跌5.6%。

  如此凄厉的走势,让人们心里燃起的那点兴奋又被浇了个透心凉。

  据数据统计,公募基金更是一片绿,可对比的1100多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67%,跑输当天大盘。高仓位基金成为重灾区。日跌幅超过5%的60只基金中,一季度平均股票仓位达87.03%,国富深化价值混合、国联安主题驱动 、泰达宏利中小盘混合、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当日回报率分别为-6.56%、-6.29%、-6.07%、-6.00%,其最新股票仓位分别达92.56%、87.06%、93.02%、93.76%。金鹰核心资源 、国联安优选行业跌幅紧随其后,回报率均为-5.86%,两只基金股票仓位分别为89.28%、93.25%。

  跌幅冠军并未披露今年一季报,该基金去年年报认为,2016年的投资仍然要紧跟国企改革主题和深挖新兴产业成长股。该基金在操作策略上,力争做到选择行业龙头,操作灵活机动,把握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遗憾的是,领跌的恰恰是计算机机器人 、充电桩等新兴产业的高成长股。一季度仓位高达93.76%的浦银安盛精致生活,该基金一季报称,“虽然基金组合在年初遭遇了大跌,我们对市场并没有失去信心,相信有较好成长预期的公司在中长期能战胜市场。基于中长期的判断,在保持前期看好的军工、传媒、信息服务等板块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积极转型成功的投资标的。”

  其实,交易所基金方面,新能源B、金鹰500B、创业股B等7只B级基金跌停,84只B级基金跌逾5%。 即,合计有144只偏股基金单日跌幅超过5%。

  不过,一片绿油油中,却有几点红,且股票仓位均很低。

  记者注意到,永赢量化发起式4月20日逆市上涨0.45%,该基金一季度最新仓位为70.68%;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逆市上涨0.18%,该基金最新披露的仓位为6.87%;富国绝对收益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大成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型发起式A、中金绝对收益 、嘉实对冲定期混合等四只基金回报率均为0.1%,最新披露的股票仓位分别为0.80%、6.98%、3.26%、7.35%。

fund.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421/n445292097.shtml report 3058 据数据统计,公募基金更是一片绿,可对比的1100多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67%,跑输当天大盘。高仓位基金成为重灾区。4月20日,沪深两市高开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