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新最全的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加仓股 都在这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一季度,A股再度经历巨幅波动。基金们也有点吓怕了,纷纷躲到防御性相对较好的白酒、乳业、养殖甚至银行股里面去,贵州茅台农业银行伊利股份圣农发展浦发银行为前五大加仓股;而过去几年一直受追捧的TMT等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股票遭遇大减持,石基信息

太极股份、奥飞娱乐、思创医惠、中国平安为前五大减持股。

  天相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纳入统计的可比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一季度制造业、采矿业、农林牧渔行业则为前三大增持行业,分别增持1.86、0.68和0.56个百分点。减持最多的三个行业为信息技术行业、金融业、科技服务行业及住宿餐饮业,分别减持1.32、0.4、0.05、0.05个百分点,其中信息技术行业的行业持股比例从8.27%降到6.96%。基金的持仓变化,也印证了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有色、养殖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较为抢眼的板块。

  泥沙俱下的市场中,基金更加注重精选个股、淡化行业。比如一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为网宿科技(行情300017,买入),该公司所在的信息技术行业遭遇基金大举减持,但网宿科技却逆市被基金大举增持。重仓该股票的基金数由去年四季度末的57只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95只,持股市值由35.37亿元增至46.76亿元。

  网宿科技之后,基金一季度末的前五大重仓股,既有乳业龙头低估值的伊利股份,也有新兴消费的旅游演艺股宋城演艺(行情300144,买入),还有白酒行业龙头之一的五粮液(行情000858,买入),以及进入低增速的银行股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股。这几大重仓股可谓代表了基金的配置偏好,低估值、重防御、看成长。

  从加仓较多的股票来看,贵州茅台、农业银行、伊利股份、圣农发展、浦发银行等是增持较多的股票,其中重仓茅台的基金从去年四季度末的26只猛增至79只,基金持股市值也由6.94亿元猛升至37.51亿元;而从减持较多的股票来看,石基信息、太极股份、奥飞娱乐、思创医惠、中国平安排名前五。

  一季度全部可比偏股基金的仓位,有所上升,从60.31%上升到61.87%。其中股票型开始基金的仓位略有下降,从88.6%降到88.08%;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则是上升,从57.14%升至58.92%。

  由于一季度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行,一季度所有公募基金整体出现亏损,利润合计为-3098.02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1208.85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2202.93亿元,这两类基金为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一向稳健的保本基金一季度也出现了6.77亿元的亏损。

最新最全的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加仓股 都在这了
  
最新最全的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加仓股 都在这了

  

最新最全的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加仓股 都在这了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3/n445701578.shtml report 3723 今年一季度,A股再度经历巨幅波动。基金们也有点吓怕了,纷纷躲到防御性相对较好的白酒、乳业、养殖甚至银行股里面去,贵州茅台、农业银行、伊利股份、圣农发展、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