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一季度加仓 剑指有色、养殖、大消费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截至上周末,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全部可比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从60.31%升至61.87%,其中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1.78个百分点至58.92%。

  从行业角度看,基金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从去年末的8.27%回落至今年一季度 末的6.96%,下降1.31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下降最明显;同时,基金也并未“陈兵”传统防守阵地金融板块——基金在该领域的配置比例由去年末的3.59%继续下降0.4个百分点至3.19%。

  一季度,基金重点增加了对制造业、采矿业、农林牧渔业以及大消费板块的配置。这或许也能解释今年以来有色、养殖及部分文化娱乐板块走强的原因。

  在基金增持的市值前十大个股中,包括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圣农发展五粮液牧原股份宋城演艺等都属于大消费概念;在减持的市值前十大个股中,石基信息太极股份、思创医惠、美亚柏科东软集团宜通世纪等都属于TMT领域。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预期渐浓,基金普遍认为最悲观时刻已经过去,中长期布局时点临近;另一方面,隐现的通胀风险以及结构性的估值泡沫依旧对基金的短期操作形成掣肘,需要“讲估值、重防御、验成长”。

  具体配置方向上,基金整体呈现“双线并重”的思路:一是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石化、天然气、有色金属等盈利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二是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新兴消费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龙头公司。

  万家和谐基金表示,长期看好的代表新经济转型的部分智能制造、新能源以及传媒等行业股票已显示出了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除新经济产业外,重点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基建的大盘蓝筹行业,如地产、化工、建筑等行业。

  作者:丁宁来源上海证券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4/t20160425_1426876.htm report 2586 截至上周末,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全部可比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从60.31%升至61.87%,其中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1.78个百分点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