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宗商品疯涨 QDII年内收益前三甲涨幅均超1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 手机看新闻

  被黄金产品占据多时的QDII收益榜悄然易主。伴随着黄金价格盘整,大宗商品一路疯涨,QDII冠军榜换了颜色。

  截至上周末的数据显示,目前位列QDII基金收益榜首的三只基金全部为全球资源类基金。具体来看,中银标普全球精选年内上涨26.24%,排名第一;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以18.98%的涨幅居第二;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资源则以16.24%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才是4只黄金基金,年内涨幅较前期略有回缩,涨幅多在15%左右,油气基金阵列则以10%到12%位居其后。

  以中银标普全球精选为例,该产品作为跟踪全球自然资源的被动指数产品,充分反映了全球资源价格上涨对资源类股票价格的推动。中银标普全球精选一季报显示,原材料类占投资56.69%,能源占27.77%,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巴西石油、第一量子矿业、淡水河谷等资源类股票。海外资源股票的大幅反弹带动基金净值上涨,巴西石油近两个月涨幅达到100%、淡水河谷同期上涨84.35%。该基金从1月22日低点开始,到4月21日,上涨幅度达到了40.8%。

  分析认为,此番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主要受到油价上涨、全球经济加快复苏以及中国期货市场价格飙升的刺激。目前,油价已连涨三周,达到45美元每桶,较今年1月份30美元一桶的价格已经上涨了50%以上;反映大宗商品海运景气的波罗的海指数也从2月初开始上涨,涨幅超过一倍。此外,中国期货市场的价格狂飙也给海外原材料价格添油加码,上周上海螺纹钢主力合约两次涨停,一周内累计上涨了14%。

  而年初获追捧的黄金价格开始蹒跚不前。上周,在欧洲央行暗示或将继续加码宽松政策后,市场资金抛售欧元买入美元避险,美元走强从而压低了黄金价格。截至4月下旬,年内已经上涨了17%的黄金又开始遭到市场质疑。

  大宗商品后期走势如何仍待观察。一向空头的高盛认为,近期商品涨势缺乏基本面支撑,高盛指出,虽然近期涨势有延续下去的潜力,但上涨并不是因为基本面出现可持续改变。考虑到当前再平衡局面的短期性和暂时性,以及这些商品市场都缺乏中长期的持续供应短缺,现在追捧这些“复苏迹象”并调整大宗商品评级至“增持”还为时过早。

  此外,国内三家期货交易所上周紧急警示风险并采取风控措施后,一度火热的大宗商品开始出现冷静迹象,这轮国内大宗商品的上涨也多被市场认为资金炒作痕迹明显。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5/n445946976.shtml report 1499 被黄金产品占据多时的QDII收益榜悄然易主。伴随着黄金价格盘整,大宗商品一路疯涨,QDII冠军榜换了颜色。截至上周末的数据显示,目前位列QDII基金收益榜首的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