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明星基金经理持股报告:任泽松大幅加仓昆仑万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慧婧
  • 手机看新闻

  明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理财不二牛发现,尤其是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易方达新兴成长华商价值混合等基金的关注度十分高,在基金投资者中拥有极高人气。目前正值基金一季报披露之时,这些基金的调仓动向以及基金经理的后市观点,

值得投资者参考。

  据理财不二牛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公募一哥”任泽松大幅加仓中加仓昆仑万维、金固股份两只个股,其中昆仑万维属于新进个股;去年混合型基金冠军宋昆维持高仓位运作,增持顺网科技、联络互动、机器人

  中邮任泽松:新进昆仑万维、金固股份

  作为为数不多的公募明星基金经理,中邮基金经理任泽松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一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任泽松在市场调整中逆势加仓。基金一季报显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仓位由去年末的67.72%大幅提升至87.90%。其掌管的另外两只基金中,中邮核心竞争灵活配置混合仓位也由73.80%提升至84.46%,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是去年底成立的新基金,不过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也已高达85.85%。

  任泽松在一季报中表示,基金在去年底采取偏谨慎操作策略,适当降低了仓位,但市场调整的幅度还是超出预期。基金1月表现小幅度跑赢上证和创业板指数。2~3月份,市场巨幅调整后整体估值合理,逐步进入修复期,基金在市场调整中逐步增加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业绩表现大幅超过同类产品。

  从其独自掌管的三只基金净值表现也可看出任泽松加仓效果,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及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两只老基金1月份跌超20%;不过在3月份的反弹中大幅上涨20%,两只基金整个一季度涨幅分别为-8.5%和-10.98%。另外一只次新基金——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基金表现相对较好,1月份下跌8%,3月份大幅反弹15%,一季度上涨6.9%。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里,一季度新进了昆仑万维、金固股份,其中昆仑万维在基金2015年年报全部持股中并未出现,一季度末基金持有昆仑万维1791.96万股,占基金净值比5.73%;金固股份属于增持个股,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基金一季度增持金固股份1095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也由0.79%提升至3.19%。

  易方达宋昆:增持顺网科技、联络互动、机器人

  易方达基金经理宋昆执掌的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2015年以171.78%的涨幅夺得年度混合型基金冠军一举成名,今年一季度一度陷入沉寂。截至一季度末,他管理的易方达科讯、易方达新兴成长分别下跌29%和24%,均未跑赢业绩基准。

  尽管是混合型基金,易方达科讯及易方达新兴成长今年一季度均维持高仓位运作,易方达科讯的仓位由93.57%微降至90.31%,易方达新兴成长仓位也由94.27%降低至92.15%。行业配置方面,两只基金均降低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配置比例,农、林、牧、渔业配置比重有所上升。

  对比去年四季度末全部持股明细,易方达科讯在一季度并无新进个股,不过顺网科技、联络互动、机器人三只个股则挤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其中,顺网科技由242.59万股增持至383.21万股,基金重仓股中排名也由第12名上升至第5名。易方达新兴成长也同时增持顺网科技,该股更是其一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易方达新兴成长在一季度也布局了黄金类及农业类股,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山东黄金雏鹰农牧的身影。

  宋昆在一季报中称,基金将继续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一方面,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能极大提升社会生产效率的高科技行业;另一方面关注娱乐、体育、医疗、教育等能满足人们提高生活水平需求的服务行业。

  华商刘宏:增持利亚德华录百纳、巴士在线

  刘宏是华商基金旗下老牌基金经理,其掌管的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吧)混合近两年、近三年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水平。

  从基金仓位来看,一季度,华商价值精选混合仓位相比去年四季度有所降低,从74.6%降低至62.47%。在行业分布方面,减持制造业幅度比例较大,从37.51%降低至29.11%;传播与文化行业增持幅度较大,从0.83%增加至10.41%;金融保险行业也从3.64%增加至9.38%。

  其中,华商价值精选混合一季度小幅增持利亚德、华录百纳、巴士在线,三只个股均挤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神州信息、中科曙光、万马信息则从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

  基金经理称,报告期内,华商价值精选基金主要进行了一些结构性的微幅调仓,还是围绕前期坚持的创新和成长领域精选个股。基金投资组合的行业配置,从结果上看,仓位相对集中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包括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消费、文化旅游、健康等。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425/n445947170.shtml report 4332 明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理财不二牛发现,尤其是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易方达新兴成长、华商价值混合等基金的关注度十分高,在基金投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