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一季度“团购”40余股 中邮操作激进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公司一季度“团购”40余股
基金动向

  查询一季报获悉,截至3月末,基金抱团高比例持股现象较为普遍。其中,中邮基金、富国、宝盈等8家公司的情况相对突出,这几家公司高比例持有10%以上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情况不少于40起,其中中邮基金的操作风险又显得相对激进。

  一季报显示,中邮旗下基金对华 铁科技、耐威科技、东方网力等10只个股持仓市值占股票流通股比重超过10%,如此高比例持股,意味着中邮系的一举一动都会对相关股票走势产生影响。

  除了中邮基金外,一季报显示,至少另有7家基金公司高比例持有多只上市公司股份,8家基金公司高比例持股10%以上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40家。

  基金一季报显示,兴业全球旗下6只基金合计持有鼎龙股份流通股3619.73万股,持有流通股比例达到11.98%;宝盈基金旗下基金抱团持有九洲药业、康弘药业、浙江众成迪瑞医疗、五洋科技、金信诺10%以上流通股,占比分别为26.52%、21.51%、14.71%、13.81%、12.03%、11.74%。富国旗下各有8只基金团购类台海核电、石基信息10%以上流通股,占比25.31%、10.56%。

  工银瑞信团购皇氏集团、佳讯飞鸿益生股份飞凯材料等5只个股10%以上流通股,其中皇氏集团、佳讯飞鸿持股比例高达18.48%、18.24%。

  汇添富基金团购华信国际、海利生物、黄河旋风、东方网络4只个股10%以上流通股,其中旗下11只基金累计持有华信国际的流通股比例达到21.55%。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团购类和晶科技恒华科技19.62%、10.17%流通股,易方达旗下基金团购类科大智能光环新网大港股份17.05%、12.64%、11.28%的流通股。 石辑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426/77516.shtml report 3020 基金动向查询一季报获悉,截至3月末,基金抱团高比例持股现象较为普遍。其中,中邮基金、富国、宝盈等8家公司的情况相对突出,这几家公司高比例持有10%以上上市公司流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