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尔街悲剧了!163家对冲基金做多苹果股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苹果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营收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3%,为2003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时,iPhone销售首次出现下滑,同比跌16%。

  此外,苹果对下财季销售预期远低于市场期待。苹果计划提升股息、扩大股份回购规模。因财报不佳,苹果股价盘后重挫8%,位于96美元。

  苹苹果股价经历了多年来最大的一次崩溃,数小时内超过4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了。悲剧的是,据高盛最新的对冲基金追踪报告,当前至少有163家对冲基金在做多苹果股票,而在一年前,做多苹果的对冲基金超过200家。

  对冲基金可谓是“流年不利”。4月6日,辉瑞宣布终止与艾尔建的并购交易,艾尔建股价连日大跌,一些大型的对冲基金也因此出现了亏损。据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研究,对冲基金总共持有艾尔建16%的股份。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John Paulson在2015年底持有超过550万股艾尔建股票,持有量居对冲基金之首。在调研的860家对冲基金中,107家持有艾尔建。艾尔建出现在前10大持仓名单中的对冲基金数量则多达80家。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因艾尔建和Valeant股价暴跌,美国对冲基金大佬鲍尔森旗下对冲基金规模3个月缩水20亿美元。最新监管文件显示,截至3月1日,鲍尔森旗下对冲基金Paulson & Co所管理资产规模下滑至143亿美元,创近10年新低。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427/n446369680.shtml report 976 苹果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营收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3%,为2003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时,iPhone销售首次出现下滑,同比跌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