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互认销售悄然升温 “北上”资金己达7.2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财富动力网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张颖国

  去年年末正式开通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让投资者可以全球化视野进行资产配置。外汇局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入4457.5万元人民币,而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7.2亿元人民币。

  “北

上”资金己达7.2亿元

  去年年末正式开通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让投资者可以全球化视野进行资产配置。据外汇局4月2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3月末,“北上”的香港基金在内地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出的资金是“南下”的内地基金在港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入的资金的16倍。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入4457.5万元人民币,而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7.2亿元人民币。

  从历史数据看,“南下”基金在平淡中略偏冷,而“北上”基金销售则呈现出爆发式增长。1月底香港基金在内地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出资金为4017万元,2月底这一数值已经达到1.97亿元,3月底更是冲至7.2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南下基金多为股票基金,受A股市场剧烈震荡影响,销售状况并不乐观,而北上基金主要以美元计价,同时配置也以债券为主,因此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呈现出“北上热,南下冷”的格局。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表示,在内地销售的香港基金增速很快。这是因为前期人民币出现贬值压力,投资者有分散投资的意愿。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继成功在中国内地代理发售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后,由上投摩根总代理发售的第二只香港互认基金—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已于2月15日获批,该基金也是目前获准发售的六只香港互认基金中唯一一只投向于亚太股票市场的基金。

  公告显示,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为摩根资产管理精选的一只股票型基金产品,该基金将全力捕捉包括日本在内的13个重要成熟与新兴亚洲市场投资机会,有望帮助中国内地投资人分散风险,全面把握亚太市场丰富且多元的股票投资趋势。

  据了解,去年首批北上互认基金获批迄今。证监会收到并受理了16只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有6只基金获得“通行证”;2月份获批的除了有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外,还有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高息债券型基金、建银国际国策主导基金等3只产品。

  而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的“南下”基金则有25只,其中已经发布销售文件的产品达到13只。

  “北上”产品更丰富

  首批代销“北上”基金的外资银行之一的渣打,其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基金互认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为内地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选择,因此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对于香港投资者而言,他们本身已有更多的全球资产配置计划,对于内地市场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因而“北上”基金受到了投资者更多的关注。

  上投摩根认为,未来一段时期,亚洲一些经济稳健成长区域的债券以及一些优质的中资企业在海外发行的美元债将持续享受量化宽松的利好政策。这些债券资产与境内资产具有较低的相关度,且具有较高的票息收益,波动和回撤也相对较低。整体而言,在目前环境下投资亚洲债券仍不失为一种较稳妥的投资选择

  “作为内地首家获准开展基金互认双向业务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在跨境投资领域持续深耕,致力于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紧密合作,引进摩根优质产品,打造全球配置能力,满足国内投资人日益增长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上投摩根人士称。

  其实,“北上”产品受到青睐,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北上基金有投资债券及美元计价的产品,更符合目前的销售潮流。梁大伟表示,北上基金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这只是刚刚开始,希望接下来产品种类、数量更丰富。

  “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既可分散自己的投资,也可加强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亚洲债券市场凭借其具有吸引力的收益率,以及较其他新兴市场相对更低的信用风险,成为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首选投资区域。”内业人士指出。

  摩根资产管理客户投资组合经理张倩指出。目前,海外债券市场的规模大概是50万亿美元左右,亚洲债券市场是个多元化、快速成长的市场,有较多投资机会。

  此前的3月1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宣布,将推出一只南下互认基金——(450003,基金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由其内地合营公司国海富兰克林管理,主要投资于股票,同时配置债券及现金等资产类别。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28/n446563109.shtml report 2786 记者张颖国去年年末正式开通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让投资者可以全球化视野进行资产配置。外汇局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