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4月A股市场反复震荡 基金调仓换股各有高招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78%,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4.18%,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0.26%。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

交易的有效工具。

  今年前4个月,A股市场经历大幅波动,随着美联储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中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沪深两市逐步企稳,投资策略也渐渐明晰。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动向一直是市场风向标,尤其是业绩显著高于平均水平的绩优基金,其在震荡市保持低仓位、大调仓的操作手法及重仓股变动情况均有参考意义。

  在一季报中可以看出,部分基金经理对行情把握较准,并对基金仓位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今年一季度,市场快速下跌,由于去年四季度的快速反弹再次积累了相当的估值泡沫,所有板块均呈现大幅调整。基金在一季度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并选择稳定低估值的板块。到了三月份,基金经理认为市场阶段性见底,重新将投资聚焦在成长股上,并提高了整体仓位。数据显示,汇添富民营活力近两月净值上涨9.04%,在同类基金中位居中上游。

  中银中国混合在面临市场大幅波动时,控制住仓位,并坚持持有医疗、教育、体育等刚需性行业。一季报公布数据显示,中银中国的十大重仓股中新进了西藏旅游(600749)、恒瑞医药(600276)和中体产业(600158),但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多数重仓股均遭到减持,这体现出基金经理陈军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投资心态较为谨慎。在陈军看来,2016 年股票市场在经历大幅下跌后,估值逐步趋于合理,但趋势上涨仍有待时日。他会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能引领中国经济向上的动力,并积极配置。在下一阶段的投资方向上,陈军仍将持续看好反映市场刚需的医疗服务、教育、体育、婴童等行业;同时,还将在供给侧改善的行业中寻找波段机会。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在长线资金难以加快入市步伐的条件下,市场将延续存量博弈的格局,当前的机会仍以结构性为主。上海证券则表示,在当前趋势不明、热点快速轮动的市场行情下,择时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大大增加,同时较大的市场波动风险使得高持仓的基金面临较大的风险敞口,因此维持前期偏谨慎的配置偏好,推荐资产配置较为均衡、能较好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适度把握市场热点的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03/n447417232.shtml report 2142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78%,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4.18%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