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融通基金:关注业绩超预期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融通基金
  • 手机看新闻

  5月3日,上证指数上涨1.85%,收于2992.6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大放异彩,集体大涨4.84%,青青稞酒酒鬼酒、口子窖等11只食品饮料个股涨停。据统计近三月,食品饮料已经上涨26.55%,在中信证券二级行业分类中位居2位。

  食品饮料公司大涨背后是超预期的业绩增长。以白酒

为例,在中央禁止“三公”消费后,茅台、五粮液成为普通家庭消费升级的选择。茅台、五粮液年报、季报均超预期,尤其2015年一季报,贵州茅台收入增长17%,预收款环比增加创新高;五粮液一季报收入利润都增长30%以上,预收款创新高。

  融通新消费(002605)拟任基金经理商小虎指分析:“近期消费类个股表现非常突出,说明市场喜欢追逐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去年市场关心上市公司的外延式扩张,但是今年更加看重业绩、看重企业的内生性增长。只有业绩不断增长的公司才会被市场接受、认可。A股市场不缺钱,缺的信心和机会。”

  关于后市,融通基金认为,边际因素中方向是趋好的,但尚不足以突破区间上限。上周美联储的偏鸽派表态使6月加息预期再次下降,同时美财政部对人民币的表态更使得外部压力减小。而反观国内,经济复苏的数据在预期中不断出现,包括工业企业利润、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等,虽未超预期,但都阶段性企稳,至于前期担忧的债市违约风险、流动性转向等似乎也在近期逐渐消散,因此市场重新进入震荡区间,需要观察的就是向上的动能情况。

  对于后市,融通基金建议可以关注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链(充电桩和锂电池)、禽养殖链;以及一季报业绩靓丽的板块,如食品饮料中的白酒、家电中的厨电小家电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3/n447429804.shtml report 2358 5月3日,上证指数上涨1.85%,收于2992.6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大放异彩,集体大涨4.84%,青青稞酒、酒鬼酒、口子窖等11只食品饮料个股涨停。据统计近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