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只清盘分级基金本周五进入清算程序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 手机看新闻

  因濒临触及5000万元的基金清盘红线,多只分级基金恐面临清盘压力。中融白酒分级基金公告表示,该基金将于本周五正式进入清算程序,成为历史上第一只清盘的分级基金。

  中融白酒分级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近期召开的份额持有人大会通过了《关于终止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中融白酒分级基金将于2016年5月6日进入清算程序,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只正式宣告清盘的分级基金。

  资料显示,中融中证白酒分级成立于去年9月30日,最新规模0.53亿元。根据有关法规规定,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的,则基金管理人在经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数据显示,该基金在成立之初规模为2.03亿元,经历一个季度之后,该基金被大规模赎回1.5亿元。对于中融中证白酒分级基金成立仅半年就遭遇大额赎回选择清盘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融中证白酒分级目前仅是一只只能在场外申赎的纯指数型基金,因为去年8月底监管层明确表示暂停分级基金审批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中融中证白酒分级的A、B份额不能上市交易,直接失去其作为分级基金的价值。除了中融中证白酒分级基金之外,市场上还有9只濒临清盘线并且未上市交易的分级基金,如中融国证钢铁,截至去年末,资产规模仅剩0.69亿元。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04/n447535794.shtml report 731 因濒临触及5000万元的基金清盘红线,多只分级基金恐面临清盘压力。中融白酒分级基金公告表示,该基金将于本周五正式进入清算程序,成为历史上第一只清盘的分级基金。中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