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管理期货业绩大爆发,单周上涨2.23%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私募业绩】管理期货业绩大爆发,单周上涨2.23%

  【行业动态】五一后2000家私募将被清理;证监会明确七项监管计划

  【机构动态】王亚伟一季度减仓

  【机构观点】朱雀投资:耐心进行左侧布局;华夏未来资本:前行道路曲折,但增长中枢犹在;弘尚资产:寻

找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泓信投资:A股预期维持不变,仍然看好反弹至3300点;翼虎投资:市场短期博弈明显,但结构性机会仍可期

  【机构调研】“蓝海华腾”连续20个涨停,成为机构重点调研对象

  一、阳光私募业绩表现: 管理期货业绩大爆发,单周上涨2.23%

 

  各策略私募基金周收益分布:管理期货、债券型基金正收益占比5成以上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五一后2000家私募将被清理

  针对今年2月5日前已登记满12个月且在5月1日前既未补提法律意见书也未申请备案首只私募产品的约2000家私募管理人,其管理人登记将于5月1日予以注销。据格上理财了解,考虑到前期相关机构理解和落实实际进度较慢的客观情况,基金业协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顺延办理时间,若8月1日尚未完成也将注销。

  据格上理财了解,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新规发布之后,私募备案登记管理趋严,二级市场再融资受到冲击。继“瀚蓝环境”因私募登记新规造成的定增流产的又一例惨案,“珠海中富”本次非公开发行除财通基金外的其他六名认购对象,不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或私募基金备案的相关要求,“珠海中富”不得不于4月29日发布了《关于撤回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

  证监会明确七项监管计划

  据格上理财了解,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于2016年4月29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有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尽快推动私募基金条例,增加对各类私募基金的监管手段和措施;二是尽快修订并发布私募办法,明确监管边界;三是制定出台私募基金信息统计的风险监测体系;四是加强对私募基金的事中事后监管;五是督促基金业协会完善相关自律规则;六是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排查;七是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私募基金大佬从业考试通过率不足五成

  4月27日,私募基金管理新政发布后的首场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放榜。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

  三、阳光私募机构动态:王亚伟一季度减仓

  王亚伟一季度减仓

  据格上理财了解,截至一季度末,王亚伟共现身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燕京啤酒天邦股份廊坊发展深纺织A等),相较2015年年报,王亚伟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仓, 其中对“三聚环保”、“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多只个股进行了减持,值得关注的是,王亚伟所持“中天能源”、“皖通科技”等个股均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谨慎情绪显而易见。

  四、阳光私募机构观点:市场短期博弈明显,但结构性机会仍可期

  1) 朱雀投资:耐心进行左侧布局

  中国经济经过六年的回落以后已经非常接近底部,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意味着信贷政策将进入观望期,二季度信贷投放恢复平稳增长;货币政策总体仍偏宽松。

  结构性机会再次在调整中酝酿:温和通胀背景下需要关注大宗商品农产品、原材料等的向上周期,供给受到制约或存在瓶颈的行业是重点;转型受益领域也需要自上而下从中长期角度反复梳理,考虑通胀回升抑制估值,即使是优质成长股也需要有超预期增长可能或者有足够吸引力的估值。

   一旦确定性提高,底部就会被提前,需要结合其领先市场见底的可能进行左侧布局。

  2) 弘尚资产:寻找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

  短期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新增资金入场意愿不明显,国家队筹码锁定及波段操作对市场交易氛围影响逐渐显现,难有趋势性行情。

  未来市场走势主基调可能为“区间震荡博弈”,在货币政策基调未显著变化前,整体下跌幅度也有限,未来增量资金入市节奏与体量还需持续跟踪与观察,尤其是改革政策的落实仍尚需时日。

  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将更积极加大配置,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云计算、医疗服务、文化、教育、体育等。

  3) 华夏未来资本:前行道路曲折,但增长中枢犹在

  短中期宏观经济面临挑战,前行道路曲折,但增长中枢犹在。

   对A股市场的整体思想是客观冷静、不悲不喜,市场回归价值。

  在市场风险大幅释放后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具备未来增长潜力的公司,逐步加强关注产能去化、供需逐步趋于平衡、业绩边际改善的蓝筹股投资机会;持续跟踪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或者改善市场、服务而保持成长性经典成长股 。

  4) 泓信投资:A股预期维持不变,仍然看好反弹至3300点

   短期来看,信用债的调整或仍未结束,5月份的评级跟踪以及质押率的下降或将继续对信用债形成压力。泓信投资判断5月底或者6月初将是重新介入信用债的最佳时机。

   A股市场杠杆资金小幅流出,全周融资余额下降127亿,但是市场风险偏好并未明显减弱,个股表现仍然活跃。对A股预期维持不变,仍然看好反弹至3300点。

   未来,将集中在挖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信息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适度参与周期股的反弹机会,研究挖掘化工、养殖等领域投资机会。

  5) 翼虎投资:把握结构性机会仍然是最好时机。

   从当下的仓位结构来看并不具备连续下跌的动能,而中期的主导因素暂时也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这里大胆判断不会形成新一轮向下的趋势,维持箱体震荡,把握结构性机会仍然是最好时机。

   大盘近期在2900-3000点之间横盘已经7个交易日,其新一轮变盘信号也越来越近,五一后市场有望打破僵局。

  看好医药、TMT等行业,后续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较好且业绩有保证的血液制品和药物CRO行业,看好AMOLED产业链的确定性投资机会,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和配置北斗卫星相关板块及公司。

  五、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 “蓝海华腾”20个涨停,成为机构重点调研对象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79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70只,占比88.60%,较上周所上升。调研个股中,计算机、电气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分别有12、10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医药生物其次,各被调研9、8家。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蓝海华腾”被调研最多,包括、拾贝投资、尚雅投资、瀚信资产、从容投资等29家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蓝海华腾”于今年3月22日上市,一举拉出20个涨停,已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低压变频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和伺服驱动器。凭借对产业的前瞻性认识,依托先进的变频和伺服技术,公司成为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电控的企业之一。 公司成功抓住 2015 年新能源汽车风口,2015 年电控业务营收 2.09 亿元,同比增长 176.55%,占营收比重为67.47%。电控业务的快速爆发成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2016年新能源汽车将持续放量,电动车电控将持续受益。

  此外,电子行业个股“歌尔声学”也受到不少顶级私募青睐,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高毅资产、巨杉资本、星石投资、从容投资等12私募机构均有调研,据格上理财了解,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所处的行业为电声行业,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蓝牙系列产品和便携式音频产品。近年来,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业绩取得了高速增长,赢得了包括三星、惠普、思科、LG、松下、西门子等在内的优质客户资源,目前,在微型驻极体麦克风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国际同行业第三名;在手机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领域,公司居国内同行业第二名。

 
 



  六、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4/n447552610.shtml report 8488 【私募业绩】管理期货业绩大爆发,单周上涨2.23%【行业动态】五一后2000家私募将被清理;证监会明确七项监管计划【机构动态】王亚伟一季度减仓【机构观点】朱雀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