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月基金调研热情高涨 新兴题材最受青睐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4月,尽管A股市场未能延续3月份的反弹行情,但基金公司的调研热情依然高涨。一般来说,机构调研能透露出主力潜在的投资方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份基金公司共参与调研215家上市公司,其中有35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从涉及领域来看,网络 直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低碳经济等新兴题材均受到基金公司的重点关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4月份获得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宋城演艺川大智胜炼石有色接待量位居前三位,分别为34家、29家和27家。此外,广电运通荣信股份长盈精密、万润股份等公司接待的基金数量在18家到25家之间。

  宋城演艺之所以引起众多基金公司的兴趣,主要是由于去年3月公司高调宣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开展视频直播业务。而在调研过程中,基金公司们提出的问题也主要围绕着未来公司与六间房如何合作,如何吸引付费客户,如何看待游戏直播等。

  随着社交媒体、智能手机、4G网络的迅速发展,网络直播正在成为新一轮互联网巨头和创业者们争夺的战场。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目前六间房签约表演者超过13 万人,月均页面浏览量达6.16 亿,注册用户数达4,151 万,网页端月均访问用户达到3,256 万。同时,六间房在VR、AR 领域的研发也持续获得突破。

  拥有虚拟现实和国家安防双重概念的川大智胜也是多家基金公司的重点调研对象。该公司在4月1日、4月7日和4月13日分别受到天治、富国、上投摩根、工银瑞银、国海富兰克林、华安、嘉实等基金公司的调研。调研中,机构关注公司VR(虚拟现实)与文化科技业务等。川大智胜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表示,公司的VR技术先后应用到空管、飞行指挥、飞行模拟和文化科技等领域,现在已开始在非穿戴式系统和穿戴式应用上进行VR产业链布局。

  此外,涉足人工智能、低碳经济等领域的上市公司也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例如,获得25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荣信股份在智能电网中主打节能牌,其主打产品SVC可应用于智能电网和工业节能两大领域。

  作者:王彭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06_1437715.htm report 2431 今年4月,尽管A股市场未能延续3月份的反弹行情,但基金公司的调研热情依然高涨。一般来说,机构调研能透露出主力潜在的投资方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