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对5月行情乐观 近四成机构计划加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在3月强势反弹后并没有持续上扬,4月行情以震荡为主。从一季报中可以看出私募减仓的痕迹。在净值压力下,减仓成为私募一季度的主旋律,“缩短战线、现金为王”才可能活得更久。

  此外,4月超半数接受调查机构的仓位有不同程度下降,仓位在三成及以下的占比

接近六成。

  私募们对5月行情怎么看?据最新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有41.82%的私募基金经理对5月行情持乐观态度,四成左右的私募基金经理计划在5月增仓。

  减仓成一季度主旋律

  4月行情以震荡为主。以上证综指为例,其在3月份收复3000点之后,尽管在4月份上半月缓慢上升试图进攻3100点,但是始终未能形成突破,最终回落到2900点上方,徘徊不前。

  从宏观经济来看,一方面,美联储4月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宽松环境在短期内得以持续;另一方面,黑色系商品在4月份迎来大爆发,风险偏好转移到了大宗商品一侧。

  由约调研平台组织的阳光私募基金月度例行调查结果显示:4月,超过半数接受调查机构的仓位有不同程度下降,仓位在三成及以下的占比接近60%。

  每经添升宝注意到,本次共57家阳光私募机构参与了调查,4月末仓位较3月末大幅降低,其中,仓位在五成及以上的占比29.83%;仓位在三成及以下的占比59.65%。

  值得注意的是,4月超过一半接受调查机构减仓,减仓占比高达52.63%;28.07%接受调查机构仓位基本持平。

  实际上,从一季报中也可以看出私募减仓的痕迹。

  每经添升宝注意到,鼎萨投资减仓6只股票:启迪桑德、奥瑞金中源协和天健集团太极实业;民森投资减仓3只股票:中源协和、综艺股份海虹控股;而“一哥”王亚伟减仓4只股票:三聚环保一汽轿车燕京啤酒深纺织A。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逆市在一季度买入4只个股——长高集团智云股份远方光电和普路通。其中,长高集团买入372.49万股;远方光电买入161.72万股;智云股份买入94.74万股;普路通买入25.24万股。

  上述4只股票中有两只已经爆发,智云股份股价4月份大涨了35.88%,5月第一天又大涨了8.08%;普路通最近连涨了7天,涨幅为30.43%。

  看多比例增加

  2016年5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82,较上月上升1.98个百分点,表明私募对冲基金经理对市场乐观。

  接受调查的私募基金公司中,约三分之一当前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尽管股指4月下半月有一定回调,但是并没有明显持续向下的迹象,对冲基金经理更偏向短期内会出现反弹的观点。

  2016年5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36,这表明基金经理总体对5月行情保持乐观。

  本月调查结果显示,41.82%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乐观”态度,其中,“极度乐观”的基金经理比例上升较明显,占总体受访人数的12.73%。

  每经添升宝注意到,有41.82%的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这一比例较上月也有所增加,4月后半月的A股走势增加了他们对5月行情看法的不确定性。

  此外,选择“悲观/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占总受访人数的16.36%,股指在重要整数关口未能形成有效突破,也显示出市场信心不足的一面。

  每经添升宝注意到,私募对2016年5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20,较上月上涨5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四成左右的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增仓”,其中,“大幅增仓”占总受访人数的12%,较上月明显上升;52%的受访基金经理维持当前仓位不变。在行情尚未非常明朗之前,多数私募倾向于维持现状;减仓意愿方面,有8%的受访基金经理不看好5月行情,有减仓打算,但这一比例较上月明显下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消息面上看,5月利好因素较多:政策层面,管理层对股市做出明确指示,这对A股市场的振奋作用是毋庸置疑的;经济层面,今年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尽管出现小幅回落,但依然处于扩张区间,表明经济保持企稳态势。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市场情绪依然是主导A股的重要因素之一。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506/n447928944.shtml report 3882 A股市场在3月强势反弹后并没有持续上扬,4月行情以震荡为主。从一季报中可以看出私募减仓的痕迹。在净值压力下,减仓成为私募一季度的主旋律,“缩短战线、现金为王”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