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宗商品“复苏” 广发原材料联接掘金价值洼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尽管五一假期后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5月3日沪指即放量上涨1.85%,但由于领涨板块为防御属性的酿酒板块而非进攻属性的题材热点,量能未能出现有效放大,近期股市仍在3000点处维持窄幅震荡行情。机构表示,在震荡行情中,对于个股和板块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以黄金

黑色系为首的大宗商品近期开启“复苏”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投资领域的价值洼地。

  “此轮大宗商品上涨的驱动力是由供给收缩、中国经济小周期回升、货币超发等因素引发的大类资产轮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报告中指出,长期以来大宗商品熊市,导致部分商品供给收缩,企业库存较低,叠加中国经济受房地产投资增加刺激回升、股债两市震荡调整等因素,游资、散户甚至机构资金开始流向处于估值洼地的大宗商品。

  “预计中国经济的周期回升会持续到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所以4、5月盈利环比还是上升的。在目前A股市场已接近其底部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可以超配黄金和大宗商品。”任泽平表示。

  一季度中大宗商品的抢眼表现,使得一些知名的国际投资机构也明确表示看多国内大宗商品。“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增持中国的原材料股,其中很多股票都值得长期持有。”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主席麦朴思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买入中国的商品股,并称原材料价格之前跌幅过深,目前才刚刚开始反弹,涨幅可能会很大。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宗商品所涉及的行业和板块较多,研究单一股票或板块的意义不大,通过如广发原材料ETF联接(001459)专注于相关行业基金来进行布局,有机会分享此轮大宗资产轮动所带来的红利。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广发原材料联接(001459)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12.20%,远超同期同类产品7.80%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400余只同类产品中位居前十分之一。

  广发原材料ETF联接(001459)能够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取得如此出色成绩,源于基金间接跟踪的高价值指数——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据Wind统计显示,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涵盖沪深两市中具有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大市值等特点的标的,如包钢股份宝钢股份、海螺水泥紫金矿业等,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自2005年起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涨幅高达212.25%,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35.84%的涨幅。而在2007年和2009年牛市行情中,该指数的涨幅分别为202.45%和122.46%,涨幅显著超越大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基调是突出供给侧改革新思路,即短期通过强制去产能改善供给端结构。”广发原材料ETF联接(001459)基金经理陆志明认为,政府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表明,并非仅仅通过刺激需求的方式来激活经济,而是通过更多样的手段实现经济的有效升级,随着未来更多强有力措施的实施,中国会实现经济的稳步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顶层设计到逐渐落地细化,产能长期过剩的周期性行业已经在逐步限产和减产,从供给端改善失衡的供求关系,尤其是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股将持续受益。Wind数据显示,广发原材料ETF联接(001459)跟踪的行业中,黄金、有色、化工、钢铁占比超50%,未来有望分享大宗商品“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6/n447981046.shtml report 2974 尽管五一假期后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5月3日沪指即放量上涨1.85%,但由于领涨板块为防御属性的酿酒板块而非进攻属性的题材热点,量能未能出现有效放大,近期股市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