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千亿资金出逃 高送转连续四周成重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文彬
  • 手机看新闻

  4月下旬以来的无量行情,如一潭死水,让市场波澜不惊。本周五,深沪两市开盘小幅冲高后便一路下行,呈现出放量下跌走势,似乎印证了弱势行情中盘久必跌的说法。

  统计显示,从一周资金流向角度看,近两周资金面悄然出现一些积极信号被突如其来的周五放量杀跌所打

破。4月第三周资金净流出超过2000亿元,创出年内单周净流出最高纪录,上周资金净流出态势得到大幅缓解。本周前3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238亿元,然而好景不长,周五单日净流出资金1243亿元,创去年股灾以来第三大单日净流出纪录。

  4月下旬以来,市场最显著的特点便是成交低迷,主要指数均在夹缝中运行,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上下两难,成为每日盘面的真实写照。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3000点下方徘徊多日后,临近周末,在部分利空传闻的带动下,沪指杀跌近3%。

  受周五A股急速跳水影响,本周无行业幸免,全部呈现出资金净流出态势。弱势环境中,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等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防御性质的板块本周曾受到资金追逐,经历周五急跌后,相关板块净流出金额相对较少。

  在经历近两年的调整“阵痛”后,白酒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从最新出炉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中即可得到印证。伴随着酒企盈利水平慢慢复苏,白酒企业相关估值更具优势。此外,在通胀预期影响下,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大涨,白酒作为抗通胀的优选品种获得资金关照。

  比如五粮液,作为行业龙头,本周前三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2亿元,周五资金掉头出逃,单日净流出2.97亿元,之前“战果”均被抹杀。此外,金徽酒、酒鬼酒等周五净流出金额也均超过1亿元。目前板块内,仅有*ST水井一只股本周获得资金净流入。

  作为“周期中的周期”,与白酒股同属低估值板块的航运股,本周被市场挖掘,加入板块轮动的行列之中,频频异动,表现抢眼。综合来看,一季度国内航油成本较去年降幅明显,加之汇兑转为正收益,航运公司财务费用随之减少,多重利好催化下,一季度航运股业绩大多可圈可点。比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40%,另外一方面,航运股估值大多在20倍以下,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相比白酒板块,航运股吸金实力不俗,遭遇周五突袭后,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个股本周资金净流入仍然超亿元。比如,东方航空一马当先,净流入5.75亿元;海南航空紧随其后,净流入5.44亿元;另外,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也都获得超过3亿元资金净流入。

  概念板块方面,市场关注的182个热点概念中,本周迪士尼板块最受追捧,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0亿元。上海迪士尼将于5月7日开始试运行,在目前市场热点散乱的情况之下,迪士尼概念股或将迎来短期炒作机会。从资金动向来看,板块内棕榈股份、东方航空、龙头股份等个股本周均吸金超过1亿元。

  与迪士尼概念板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送转板块再度跻身资金净流出板块前列,本周资金净流出7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已经连续四周成为资金出逃重灾区。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07/n448137531.shtml report 2951 4月下旬以来的无量行情,如一潭死水,让市场波澜不惊。本周五,深沪两市开盘小幅冲高后便一路下行,呈现出放量下跌走势,似乎印证了弱势行情中盘久必跌的说法。统计显示,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