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职业教育获大力推进 借道基金提前布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职业教育发展近年来一直是我国政府大力推进的方向。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是解决企业技工荒的重要手段,也是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推手之一。为提升中西部最贫困地区教育供给能力和最困难人群受教育水平,实现教育公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4月27

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大力发展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机构预计政府未来5年年均职业教育经费总投入将超4000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5506亿元。职业教育行业的广阔前景也吸引不少基金提前布局,盈利状况良好、成长性突出的个股率先获得基金青睐。

  职业发展教育领域空间巨大,除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化的在线教育平台和技术提供机构也均是基金掘金方向。同时,参股或控股职业学校的上市公司也获得部分基金关注。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120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14只职业教育概念股,重仓持股占自身净值比合计达到5%以上的基金共有25只。其中,景顺长城优势企业混合、银华回报混合、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持股占净值比例位居前三,分别达到17.49%、11.1%、10.76%。景顺长城优势企业混合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均重仓持有洪涛股份全通教育新南洋这三只概念股。银华回报混合则集中持有世纪鼎利

  洪涛股份主营业务包括装饰业务和教育业务。从2015年年报数据来看,该公司保持较高利润率,去年业绩增长21%,显著优于同业龙头公司,其中教育业务并表贡献4%业绩。当前,公司的教育业务模式升级突飞猛进,外延并购资金优势明显。今年一季度共有26只开放式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该公司。景顺长城优势企业混合配置比例该股占净值比例最高,达到6.13%;华安升级主题也配置6%。全通教育也在一季度获得多达23只基金重仓配置,该公司拥有优秀的线下地面推广能力,运营商平台和全课网发展迅速,用户数快速增长。汇添富美丽30混合、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等基金均大比例持有该股。综合教育服务提供商新南洋也获得10只基金重配,该公司拥有K12、出国留学、高端管理培训、职业教育四大板块,打造用户终身教育体系。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配置占净值比例居首,达到8.44%。

  专注职业教育领域的世纪鼎利则获得7只基金重配。该公司大力发展职业教育O2O平台,线上通过搭建“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和“人才云服务平台”打造职业教育O2O闭环。线下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深度合作创建首个“鼎利学院”,专门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教育服务。该公司2016年一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53%,职业教育利润贡献过半。除银华回报混合大比例持有该股外,富国新动力、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也超5%。

  另外,为在线教育平台提供数据支持的科大讯飞和向职业教育领域转型的中国高科,也分别获得27只和18只基金重仓配置。安信新常态股票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工银稳健成长混合、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配置比例居前。

  业绩表现上来看,持有大数据概念股合计占自身净值比例达到5%以上的25只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华安升级主题、华安安信消费、景顺长城品质投资混合稳健居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截至2016年5月4日,三只基金近一月净值涨幅分别达到5.76%、5.58%、2.7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艺菲)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07/n448137999.shtml report 3526 职业教育发展近年来一直是我国政府大力推进的方向。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是解决企业技工荒的重要手段,也是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推手之一。为提升中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