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明星私募逢低布局 王亚伟守三聚环保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以来,A股行情跌宕起伏,上证指数从3500点快速下跌,跌幅超过16%,创业板指更是大跌21%。在这种行情下,私募更加重视对个股的选择,逢低买入优质个股。

  一季报透露了多家知名私募持仓情况,王亚伟仍坚守三聚环保已是第四个年头,赵军则增持了多只股票,赵

丹阳新进东阿阿胶等。

  王亚伟坚守三聚环保

  持股4年收益丰厚

  截至4月24日,已有1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包括千合资本、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赤子之心投资、高毅资本、混沌投资等在内的多家知名私募旗下产品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一向低调的“一哥”王亚伟的持仓路径仍然备受关注。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外贸信托-昀沣、千纸鹤1号仍然坚守三聚环保,持股数量分别为2664.8万股和500万股,分别位列两只股票的第三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合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5.3%。一季度三聚环保股价下跌4.03%,王亚伟略微减持了99万股。

  观察发现,王亚伟最早持有三聚环保是在2013年,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可谓“长情”。数据显示,他的第一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2013年一季度首次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股东,持有1930万股,二季度增持579万股。随后王亚伟跟随市场步伐对三聚环保进行仓位增减,比较大的一次增持出现在2015年二季度,昀沣加仓三聚环保542万股。随后三季度则大幅减持330万股。自2013年以来,王亚伟总体上大幅增持了三聚环保。

  资料显示,“一哥”钟爱的北京三聚环保主营业务是脱硫催化剂、脱硫净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三聚环保业绩稳步提升,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154.75%,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98.19%。在业绩支撑下,三聚环保的股价也比较强劲,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2.25%。可见,王亚伟持有4年三聚环保收益颇丰。

  私募大佬逢低买入

  一季度新进多股

  擅长逆向投资、在市场冷落处“淘金”的私募大佬、淡水泉投资赵军,一季度也有多只重仓股曝光,而且是旗下多只产品联合持有。

  赵军持有万华化学已有很长时间。一季报显示,淡水泉成长基金一期、淡水泉精选一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等产品持有万华化学合计达到6365.4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95%,较2015年底增持470.65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裘国根的重阳投资也偏爱万华化学,一季度持仓2367.1万股,较年报时增持160万股。两位大佬级人物双双增持万华化学,在一季度逢低买入,对该股长期价值相当看好。

  此外赵军仍重仓歌尔声学,一季度持股4677.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3.69%,较年报增持了205万股。赵军在歌尔声学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一年,该标的是电声行业龙头,近年来布局虚拟现实领域,股价表现相当抢眼,二季度以来涨幅超过12.42%。同时,赵军还持有海大集团天士力,持股数量分别为3871.4万股、3089.63万股,分别占流通股比例为2.55%、2.99%。另外赵军一季度新进招商轮船,持股数量为724.29万股,占比为0.15%。

  私募教父赵丹阳一季度则新进了东阿阿胶,持有911.36万股,占流通股的1.4%。另外,混沌投资增持了鲁阳节能,博道投资新进南宁糖业,高毅资本则新进东方园林佐力药业,鸿道投资新进星美联合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07/n448142738.shtml report 3645 2016年以来,A股行情跌宕起伏,上证指数从3500点快速下跌,跌幅超过16%,创业板指更是大跌21%。在这种行情下,私募更加重视对个股的选择,逢低买入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